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看重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重自己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重自己 

  你也許謙虛謹慎,事事認真。你也許平時無奇,規規矩矩。但我要告訴你,那就是最棒的。看重自己,是為自己的人生譜寫最美麗的篇章。 

  剛愎自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不是看重自己的人。那就是在狂妄中毀滅自己。碌碌無為,膽小平庸的人,不是看重自己的人。那是在困難中打敗自己。趔趄不進,患得患失的人,不是看重自己的人。那是在沉淪中扼殺自己。看重自己,就是在人生的低谷中不妄自菲薄,不悲觀失望,不因盲目而迷途。看重自己,原來就是智者的自知,自明和自信;勇者的不懈,頑強和睿智。 

  日本一家瀕臨倒閉的食品公司為了起死回生,決定裁員。經理找到別裁人員說明情況,但被裁人員並沒有懊惱失落,一蹶不振。而是挺起胸膛,用充分的理由說明了自己對於公司的重要性。經理被他們閃爍着像繁星般明亮的眼睛所震撼。於是改變了裁員的策略,在大門口上懸挂了一條醒目的大匾:看重自己。閃亮的四個大字,如同春日溫和但不是力量的陽光。每天鞭策着自知,自明和自信的智者。提醒着仍在指縫間輕輕悄悄流逝的時光中碌碌無為,膽小平庸的愚者。看重自己,是智者勇於挑戰艱難的表現。 

  戰國時代,秦兵攻打趙國,趙國平原君奉命到出國求救,而平原君的門客毛遂自動請求跟着去。到了楚國,平原君與楚王交談了一上午也沒有結果。見此情況,毛遂挺身而出,向楚王陳述利害,楚王被這看似普通卻渾身散發攝人傲氣的門客打動了,答應派兵營救趙國。毛遂自薦這四個字,在歷史的沉積下歷久不衰。帶着無窮的力量流芳百世。警示着不懈,頑強和睿智的勇者。警戒着每天看着光陰從鼻尖流失,患得患失,不思進取的愚者。看重自己,是勇者敢於承擔的表現。 

  漫爛的人生觀園中,不息的生命長河中。你就是最珍貴的一個。堅強,奮進是你鏗鏘的步伐;聰慧,果斷是你銳利的目光。看重自己,是智者的自知,自明和自信。看重自己是勇者的不懈,頑強和睿智。 

  在高速度發展的社會中,看重自己是你脫穎而出的方法。在奮勇爭先的民族中,看重自己是你前進不止的力量。為自己的人生譜寫最美麗的篇章,需要你銘記“看重自己”這一強大力量。

您正在瀏覽: 看重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