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嵊州小籠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嵊州小籠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嵊州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在我們嵊州有很多的特色小吃:年糕、榨面、小籠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籠包了,這是一種色、香、味,俱全的一種美味。

  小籠包肚皮圓鼓鼓的,頭頂呈旋渦狀,外表看起來像一個胖娃娃,使人想多吃幾口,柔而軟的外皮一要下去,鮮美的肉汁立刻“鑽”入你的嘴巴,沁人心脾。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已經垂涎三尺了?假如你想在家中吃到柔軟可口的小籠包,那麼我就向你介紹小籠包的製作過程吧!

  先準備好材料:麵粉、水、發酵粉、五花肉、醬油、鹽。味精、蔥、少許豆腐、芝麻油。

  把麵粉里放入水和發酵粉,攪拌均勻后,放置一邊發酵15-20分鐘左右。把五花肉切成碎末,放入醬油、鹽、味精、蔥和少許豆腐以及芝麻油,用套着消毒透明塑料手套攪拌均勻後放置一旁,腌制10分鐘左右。

  再在發酵好的麵粉上灑少許的水,把麵粉裹成麵糰,麵粉一定要多揉,這樣的小籠包的外皮才會松而軟。再把裹好的麵糰揉成又粗又長的條,把條切成長方形狀的小面快,再用擀麵杖把面快壓成包子皮(包子皮和餃子皮是不一樣的,餃子皮稍薄,包子皮稍厚一點),把包好的包子皮放置一邊后,你可以稍許休息一會。

  休息好后,再把腌制好后的肉用勺子放入皮中,再用手裹成橢圓形,再用一小點的力氣把頂部捲成旋渦狀。這就成了小籠包,把它放入蒸籠中,蒸制3-5分鐘后就可以出爐了,香氣四溢,一個個胖胖的小精靈就呈現在我們面前了。

  假如你到嵊州來遊玩,那麼我建議你來品嘗一下我們的特色小吃——小籠包!吃了之後你肯定會流連忘返,再次來到嵊州做客的哦!

  六年級:尹嘉龍

您正在瀏覽: 嵊州小籠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嵊州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