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籠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籠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上海,說起我的家鄉,你們就會想起我的家鄉的小籠包。

  小籠包小巧玲瓏,只有嬰兒的拳頭這麼大。猶如一個極小的噴泉,好似一把顛倒的小傘,好似一朵鬱金香。皮子薄薄的,您用牙齒一咬就會咬破。有點白中透黃,有點白種漸粉。有蟹肉兒的,肉兒的,品種廣泛。別看它小巧玲瓏,但它可是“小身材,大味道”哦!

  往事就像旋轉木馬,有些轉得我已經淡淡忘記,隨着時間的流逝,年齡的增長,令我影響最深刻的是我6隨時媽媽帶我去一家中式小籠包店裡吃小籠包。這天,陽光明媚,春暖花開,溫暖的春風吹在臉上暖洋洋的,媽媽牽着我的胖乎乎的小手,來到了“皇家小籠”。我隨便找了個位子,隨身而坐。媽媽慢悠悠地走來,輕輕地把溫柔的服務員阿姨叫來,輕輕地說:“您好,我點5客小籠。”話剛說完,我的心好像每分鐘跳一千下,奇怪地想:媽媽今天咋么了,點了5份小籠包,我怎麼吃得下呀?媽媽今天是不是生病了呀?’我迅雷不及掩耳地摸了一下媽媽的腦袋,呀,沒生病。“小籠包來了,小籠包來了。”服務員阿姨幽默地說。我已經等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了,迫不急到地用咖啡色的筷子夾了一隻冒着煙的,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我這是已經口水欲滴了,像豬八戒吃人生果似的咬了一大口。小籠包才被我吃了半個,反而我的嘴巴已經燙得通紅通紅的了。我不服氣地說:“為什麼小籠好好端端的,反而我是‘受害者’?”

  媽媽笑眯眯地說:“你應該看看老熟客,他們是怎麼樣吃的。”我看了看1號桌上的阿姨,他是這樣吃的:先用嘴咬一口皮子,在裡面就會出現很多湯汁,你必須馬上吮吸”掉,否則會滴得一塌糊塗,然後慢慢享受小籠包其它部分。我看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急忙照着做,先要一小口小籠包子,在慢慢地吮吸掉裡面所有的湯汁,最後把皮子咬掉,吃掉……吃得我像一隻小貓,好似肚子都要開花了。

  家鄉的小籠包真特色,我們不驚讚嘆“長鄉憶,最憶家鄉的小籠包。”現在,小籠包已經許多中外來客歡迎了。

  華林小學四年級:金王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籠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