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籠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籠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我的老家在連雲港,它既有歷史悠久的將軍崖石刻,又有景色優美的花果山。那裡的特產也特別多,如聞名遐邇的東海水晶,美味可口的灌雲豆單……但我最喜歡的是連雲港小吃——小籠包。

  我的奶奶也會做小籠包,所以我一放假就去她家玩,目的就是能吃上幾個小籠包。你們可別說我嘴饞,要是你能親自嘗一口呀,也準會吃上癮呢!

  做小籠包的面特別白,特別細,特別小,包子的皮也要擀得特別薄。包子上面的條紋像刻的一樣,又細又勻地扭成一圈。有一次,我拿着奶奶做的小籠包,細細地數了一下上面的條紋。天啊!竟然有25條之多。包子的中間還留下了一個圓圓的小嘴,好像小金魚伸長着嘴巴正要吐氣泡呢!有時看着這些精心製作的小包子,簡直就像在欣賞一件藝術珍品,讓你都不忍心張口了。

  小籠包的餡兒味道真是美極了:香甜可口,鹹淡適宜,油而不膩,吃后令人回味無窮。包子的餡心品種繁多,有青菜、乾菜、鮮肉、蘿蔔、豆沙等等。就是肉包還分蝦肉、豬肉、菜肉等好幾十樣呢!我最喜歡吃的是豬肉餡的。用點醋蘸一蘸,比吃新鮮的豬肉還可口呢。有一次,我一連吃了二十個,脹得連腰都彎不下去了。小籠包的個兒只有嬰兒拳頭的一半,小巧玲瓏,一口就能吞進去了。

  要是大的,至少也得吃十個左右啊!

  小籠包的色、形、味俱全,難怪被外賓譽為“天下一品”。

  四年級:1148784606

您正在瀏覽: 小籠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