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籠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籠包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小籠包 標籤:小籠包作文

  一說起我的家鄉上海,我就會想起那讓人讒涎欲滴的南翔小籠包。

  小籠包不但味道好,它的外形也是比較有特色的。小籠包的頂端有20條折紋,看上去就像一個花苞。它的皮很薄,再經過一蒸,看上去皮是半透明的,彷彿穿上了一件輕薄的外套。客人一看就會眼饞。

  小籠包的製作方法很獨到。首先,我們先得將鮮肉剁爛,並把肉搓成一個個圓圓的小肉球。再將特製的麵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后拌成軟粉團。然後把粉條搓成長條形,分切成小圓粒。接着,把這些小圓粒捏成圓形薄皮,放入適量肉丸,並用拇指和食指捏成小籠包的形狀。最後,就是蒸小籠的環節了。將蒸籠內采上油后,放入小籠包隔水蒸上七八分鐘。這樣的小籠包就可以吃了。

  吃小籠包也是訣竅了。我先得輕輕輕輕咬一小口,頓時有鮮美的湯汁流入口中。

  這就是我家鄉的小籠包。這味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嘗。

  福山外國語小學四年級:yiyi37

您正在瀏覽: 小籠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