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味的小籠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小籠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巧玲瓏、皮薄肉嫩,熱氣騰騰、雪白晶瑩……對,這就是名聲在外,擁躉無數的小籠包!

  小籠包外表十分精緻,這是獲取吃貨們一見鍾情的前提。雪白晶瑩的皮面,美味的湯汁在裡面蠕動,看着看着就能流下口水了。小籠包的皮是用精麵粉擀制而成,所以薄。而肉餡是小籠包的精髓,需要花工夫,以上好的的精瘦肉為餡,用新鮮的雞湯煮肉皮取凍拌入提鮮,這樣子蒸出才會汁多味鮮。一般來說,熱氣騰騰的小籠包在上桌面十分鐘內食用是最佳時間,雖然小籠包冷卻以後可以再蒸着吃,不過那美味的湯汁就沒有了。

  吃小籠包可不同於普通的包子,往嘴裡塞就可以大快朵頤。熱氣騰騰的小籠包,吃法還有點特殊的講究。美味的湯汁是小籠包的精髓,一是不要浪費,二是小心噴濺燙嘴。通常可以先蘸點醋,再小心地在透明皮嫩的皮邊上咬破一個小口,輕輕地吮吸兩口美味的湯汁后,再將小籠包入口咀嚼品味,風味絕佳。

  小籠包要皮薄不漏,肉餡新鮮、口感緊緻、湯汁濃香而不膩。喜歡吃小籠包的人各取所需,有的人喜歡吃餡,有的人喜歡喝湯汁,還有人喜歡嚼小籠包的皮,有韌勁,一個美味的小籠包含有如此大的滋味,想不讓人喜歡都難!

  伴隨着生活的節奏,節日的節奏,我們的舌胃也立起了一種節奏。追求味的刺激,追求飽和快。一桌子人吃飯,基本上是舌胃在賽跑,見有誰還能細細品嘗的。不過,我最擔心的不是舌胃的變異和退化,而是心頭的退化。若吃是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為了吃,舌胃能恢復到原有樸實的感覺嗎?

  五年級:飄兒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小籠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小籠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