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剎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剎的陽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再見!”我朝那位老爺爺揮了揮手,看見了他那異常褶皺的臉上蕩漾着陽光一般的笑容······

  這一天,天空濛上了神秘的銀灰色,讓每個人的心情,也都如這天空一般灰濛濛的,而在空氣中,更多的是渾濁而迷離的霧。

  我上完了英語課,自由散漫地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嗞——當!”正走着,一種奇怪的聲音立即鑽入了我的耳朵里,同時,進入我視線里的,有一輛倒在地上的自行車和它旁邊不遠處散落的東西以及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

  遇到這種情景,我愣住了,如果倒在地上的年輕的阿姨或叔叔,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衝過去,扶起他(她),替他(她)架好自行車並撿起散落的東西,然而如今,倒在我面前的,竟然是——一位老爺爺!報紙上、網上、電視上,報道老人摔倒后別人扶起而老人又訛人的,不計其數。甚至有些人,專門以碰瓷為生!

  到底要不要扶啊!我猶豫着。

  在那一刻,我看到老人在地上如同一隻瘸腿小貓一般在地上掙扎着、掙扎着······我也看到旁人在他旁邊走過時的那種冷漠和視之不理······

  “不!我一定要扶起他!”這個時候,這個念頭如同閃電一般射入了我的大腦,“救死扶傷、見義勇為是每個人的職責,而視之不理卻是那些偽君子做的事!”想到這兒,我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了那位老人,扶起了他,還替他撿起散落的東西並架好了車子。

  “謝謝你,小朋友。”老人笑着摸摸我的頭。

  “不用這麼客氣啦,老爺爺,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不好意思地答道,可不知怎的,心裡卻有了一絲羞愧。

  “那——爺爺就先走了!”

  “爺爺再見!”我朝那位老爺爺揮了揮手,看見了他那異常褶皺的臉上蕩漾着陽光一般的笑容,而正在此時,那厚厚的雲層裂了一道縫,陽光從那裡透了出來,灑在了每個人的身上······

  我想,也與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也正如此,正如兩個陌生的人互相攙扶一把,正如公交車上的一次讓座,也正如灰天中的那一縷陽光······

您正在瀏覽: 那一剎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剎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