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基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基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世上總有一種人就如路邊不起眼的小花一樣,弱小,單薄,沒有一丁點的華麗,也沒有哪怕一絲的誘人的芳香。它何時被狂風折腰,何時被暴雨洗禮,何時又被和風輕拂,暖日照耀,你都不曾注意過,也不會想要去關心。

  可當你不知出於何種原因偶爾瞟上一眼看到它時,你會發現,那片荒蕪的灰灰的土地上,從你注意到它們的那一刻起,連同你的心上好似燃上了灼灼的陽光,一齊被綴上了溫暖,沉悶一掃而光,空氣也變得清新無比。

  原來,雖然渺小,但它一直在堅持吐露芳華。

  ——他也在堅持。

  走在繁華的華強路上。整條街上,人山人海,人皆行色匆匆,涌動的人潮使你簡直無法駐足停留。車輛在並不寬敞的路上排起了長龍,遙望去,不見頭,亦不見尾。在這喧鬧的地方,簡直令人窒息。於是眾人都想早點逃離此地,就像一隻被捕到的小蟲想要趕快掙脫一個密不透風的膠袋一樣。

  走到一個十字路口,人行道本來是紅燈,但眾人卻視而不見,只顧着向自己的目標奔走,一串串的車輛被行人攔腰截斷,縱使是綠燈,可憐的車只能像捕食的動物一樣,伺機從縫隙中鑽過去。

  正當有人又要闖紅燈時,突然,一聲尖銳的哨聲響了起來。一些人略微吃了一驚,停下了腳步。幾輛車趕緊乘虛而入。隨着哨聲望去,原來是一位交通協管員,他看起來像是一位中年人,穿着白綠相間的樸素的制服。也許是終日在此地工作的原故吧,他的皮膚被曬得黝黑,臉上彷彿矇著一層霧,兩腮因吹哨而顯得異常紅腫。

  剛才哨聲的影響很快就煙消雲散了:本來就有充耳不聞的人,照樣大搖大擺地走着,再加上接踵而至的行人,阻斷這樣一條瞬間為車輛疏導出的道路怎是難事?但很快的,又一聲更加刺耳的哨聲響徹雲霄。這哨聲幾乎蓋過了汽車的轟鳴聲,就連剛才那些“執着”地過馬路的人們,臉上也飛過了一絲愧疚與尷尬,轉而停住了腳步。有那麼一段時間,似乎車輛終於可以暢通無阻了,但這只是曇花一現。很快,後面的人們又蜂湧而上湧向街心,而哨聲,又一次響起……

  就這樣,那位交通協管員,一直屹立在那裡,面對着人們,用自己的哨聲,警示着過路的行人,同時為車疏導出一條道路。人們不停的行走着,哨聲也就不斷的響起,彷彿在進行着一場永無休止的戰爭。

  ——他就這樣一直堅持着。

  看看身邊行行色色匆匆奔走的人們,我突然意識到其實像他這樣在不知不覺中為人們付出的人,實在是數不勝數。正是有了這些人的付出,這世界才有更加美好的一面。雖然我們總是忽略他們的存在,但實際上,他們正影響着我們的方方面面。他們不像高樓大廈一般引人注目,卻是高樓大廈的地基,離了他們,再雄偉的建築,也無法屹立。我們應當感恩於這些人,所有這些位於金字塔最底層的人,是他們的日夜操勞,才鑄造了這個繁華的都市。是他們,支持着這個美麗的世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已經順利地過了馬路,可我卻忍不住想要回頭再看一眼——那個擠在人流車流中的他,汗水早已濕透衣背,滿面塵灰,卻依然勁頭十足。

  我的耳畔又傳來那嘹亮的哨聲,那哨音夾着路邊小花的淡香裊裊播散開去,而我分明看到陽光正在那些小花上跳躍嬉戲。

您正在瀏覽: 基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