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球場上的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球場上的一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不久,一年一度的“三味”杯男子籃球聯賽圓滿落下帷幕。這是我們七年級學生第一次參加籃球聯賽。在這個新秀賽季,我們聯隊收穫了一勝一負的戰績。作為團隊中的一員,我感到很榮幸。這次籃球之旅,彷彿給我上了一堂人生的課,那就是“心態決定成敗”

  一課之“消極必敗”

  放學后,我們匆匆趕到籃球場熱身,因為我們是這場球賽的主角。這是今年籃球聯賽的揭幕戰,由七年級聯隊VS八年一班。賽前,我們儘管重視這場比賽,但一想到對手的身高優勢,我們並沒有想過贏,只是想見識一下賽場的氣氛。大家總是埋怨這樣的比賽不公平,我們不可能獲勝,這場球,我們輸定了。這樣的心態,導致我們一上來就丟分,之後得分斷斷續續,一直處在劣勢。別看我們在場上有說有笑,實際上心裡十分忐忑。平時投籃挺准,但在真正的戰場,我的投籃完全沒了準星,投籃動作僵硬,投得不夠堅定。加上對方啦啦隊的尖叫干擾以及數名觀眾目光的凝聚,我們越發緊張。破罐子破摔,身高差距,經驗不足,氣場不足等各方面因素,釀成了一場完美的失敗。第一場,我只得了2分。

  一課之“積極能成”

  第一場的失利讓我們改變了對比賽的看法。想到第一場只輸了幾分而已,我們對第二場充滿着希望。失敗激起了我們的鬥志,也喚起了我們對成功的渴望。第二場比賽的賽前準備,我們鼓足了信心,還布置了簡單的“三角”戰術,加強外線的震攝力,在防守端採用“協防”,只要對方主力隊員拿球,便上去包夾,迫使他失誤或將球傳給角色球員,這樣效率提高了許多,我們勝算就越大。我們拿出了積極的心態,準備放手一搏。我專註起來,拿出了一系列的“殺手鐧”。我嚴密防守,利用速度優勢,廝殺對方的防線,突破上籃得分,假動作或者通過“左突右晃”等一系列假動作,避開對方的貼身防守,在外線投籃得手。這幾招通通用上,對手無從應對,接連的搶斷快攻得分,讓我們早早確定了領先優勢,並最終以7分的分差取勝。各方面的努力,成就了一場難得的成功。第二場我竟得到了7分。

  心態左右着比賽,也決定了成與敗的歸屬。球場上的一課,

  初二:藍天綠草

您正在瀏覽: 球場上的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球場上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