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球場上的朋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球場上的朋友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關朋友的歌我聽過兩首:一首是臧天朔的,架個鋼琴邊彈邊唱,有點瘋,與歌詞的意境也似乎不大相符;另一首是周華健的,很美、很樸實,也很讓人感動,清新純凈的音樂響起總如海浪伴着海風撲面而來,讓人神清氣爽。兩者相比,我更喜歡後者。

  古人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自然,朋友之間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了。“友誼需要用真誠去建立,用耐心去呵護,用理解去延續”這樣才能使友誼地久天長。

  我有兩個好朋友——石頭和洋洋。對於足球,我們都是鐵杆球迷,而且平時都互相吹噓自己的腳法有多麼的好,自然我們都盼望着找時間聚聚,好好聊聊足球。暑假的時候,我們約好去洋洋家玩。三個球迷湊在一起,自然少不了一場精彩的球賽。但由於只有三個人,兩個欺負一個不太公平,因此我們決定來一場點球大戰。第一場,由我對陣石頭:石頭的“大力飛毛腿”雖打得我雙手生疼,但畢竟沒有角度,很容易撲住;而我的“旋風腳”憑藉著高度與內弧,實在是讓石頭吃不消,這一場我以3個凈勝球的優勢輕鬆取勝。第二場由實力不俗的洋洋對陣石頭:石頭雖剛輸一場,但毫不氣餒,依然用“飛毛腿”猛轟洋洋的大門;洋洋也毫不示弱,憑藉多點開花的角度變換以4個凈勝球完勝石頭,石頭以-7個凈勝球的戰績獲得了倒數第一。最後一場,由我與洋洋爭奪冠軍,前四輪我的“旋風腳”暫時領先他的“霹靂火”一球,關鍵的最後一輪,洋洋只有發進而我沒發進,他才可以奪得冠軍。本來普普通通的友誼賽變得緊張了起來,石頭站在一旁盯着洋洋腳下的球;洋洋站在球前,眼睛堅定地瞪着我所把守的大門;而我則獃獃地站在球門前思索着他會踢哪個方向。幾秒鐘過後,洋洋突然把球往旁邊挪了挪,我猜他是在跟我打心理戰,而他只能自討苦吃,因為在這個角度,他最擅長的左下角已被一個大石台階所擋住。洋洋慢慢地向後退了幾步,頓了頓腳,飛快地向球跑去,不經意似的瞅了瞅球門的左下角。這麼多年的朋友畢竟不是白處的,我立刻心領神會,知道了他要打左下角了。“洋洋啊洋洋,這麼難踢還要踢,既然你非要鑽這個牛角尖就休怪我無情了。”我心裡想,隨即向左下角撲了過去。果然,洋洋踢得就是左下角,而且球彈在大石台階上改變了方向,儘管它從右下角滾進了球門,但由於是石台階擋進的。因此我還是激動得跳着喊了一聲“冠軍!”“不,不,球彈進球門也算進球。”洋洋辯解道。“哪有這門此規矩。你這球是石台階打進的。”我也不甘示弱。“但是我們有這個規定的啊,不信你問石頭。”洋洋又說。而當我扭頭看石頭的時候,他也無奈地向我點了點頭。看着到手的冠軍又沒了,我自然不肯罷休:“你們事先沒跟我說呀!”“我以為你們那有這個規定的。”洋洋說。我實在怒氣衝天而又無可奈何,心想:“我先把這個球踢進,把冠軍拿回來,證明證明自己還是最強的。”我用力把球按在地上,連助跑都不用,直接一腳把球踢了出去。哪知,幸運早已不站在我這一邊,球打在門柱上,徑直地彈了回來。我傻眼了,不僅沒能證明自己,而且“煮熟的鴨子”都飛了。

  我默默地離開了球場,不顧石頭不停地喊着:“天天,回來”,來到了小花園,獨自坐在長椅上生着悶氣,實際上,我也知道,他們一會兒肯定會來找我的。過了一會兒,我看見石頭走來了,而洋洋則獨自向著他們家走去。“別生氣了,天天。”石頭對我說,“你們哪有什麼規則嗎?說來聽聽。”我也不答腔,只瞪着那空空如也的球場。“衝動是魔鬼呀!再說洋洋也不是有意氣你,入鄉隨俗嘛!”石頭繼續安慰我。“但是你們也應該提前告訴我呀!”我的氣消了一半。“這怪我們,我替洋洋向你道歉,我們需要互相理解。”是啊,我們需要互相理解,我不正是因為不理解朋友們才引發了這次不愉快嗎,一股慚愧之感襲上我的心頭。

  再次看看那夕陽照耀下的舊車棚改造的球場似乎比真正的綠茵場更加美麗。它承載了我們三個朋友的歡聲笑語,而短暫的不愉快也只能夠使友誼在挫折中加深。以後,這球場將會迎接一批批新的朋友們,不知他們是否也會上演今天這一幕,希望他們也能夠互相理解,互相溝通,將不愉快拋在腦後,而將友誼加深一個境界。同時,我也明白了一點:時間能將友誼變得更牢固,更難以撼動。“天天,來吧,你不是沒玩過CS嘛,我剛給你裝上。”不知什麼時候,洋洋來了,他的叫喊打破了我的沉思。“走,石頭。”我喊着石頭一起去洋洋家。“你不生氣了?”“咳!有這麼好的朋友,我高興還來不及呢!”……

您正在瀏覽: 球場上的朋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球場上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