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來的四川同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來的四川同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汶川縣8。0級的地震,大家都已經周知了。地震破壞了四川人的家園,破壞了他們寧靜的生活。我雖然遠離災區,但是我一樣感到十分的悲痛和深切的同情。周二,一位四川女孩出乎意料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聽老師介紹,這位四川女孩是從四川綿竹市來的,原本就讀於一所農村小學,由於樓房不高,她和她的許多同學都安全地脫離了危險。脫險后,她就隨着父母來到了義烏,並且找到了我們學校。學校免去了她的一切費用,還包括住宿,就餐,還特地為她準備了營養餐。老師說,她們家族很幸運,沒有一個人遇難,比起那些在災難中不幸遇難的人們來講,她真的很幸運……

  她此行這一來,一下子使我們班成了名人班,每到下課就有許多聞聲而來的同學前來“觀看”,前門後門都擠得滿滿的,搞得我們只好組織了一個“保護國寶隊”,來湊熱鬧的人只好“落荒而逃”。原本我們擔心,這會使她的心裡承受不了,但事實告訴我們,她並不介意,這總算是讓我們放心了。

  女孩標準的瓜子臉,閃透着靈氣的大眼睛,挺起的鼻樑,總是保持着微笑。她穿着很整潔,很大方,讓我們感到她十分的友好,也十分的善良。

  因為“國寶”的到來,我們的同學和老師都很關心她,有些同學主動和她打招呼,幫她補功課,教她一些不太懂的問題(兩地的教材版本不同),她也總是很耐心地聽,很認真地看書,很努力地補上功課。她對我們也很熱情,有時還用四川話來“招待”我們。雖然她才來3天,但是對待同學們就像對待老朋友一樣,好像我們一開始就很熟,這也正體現了四川人的熱情的特點吧!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我要感謝這裡的老師還有同學,他們都對我很好,像對待親人一樣,我在這裡就像在自己的老家——綿竹市一樣,生活得十分快樂。雖然我來這裡不久,但是我深深地感受到你們義烏人的善良、好客。我真的很感謝你們對我的關心和愛護……”

  相信她——這位來自四川綿竹的女孩,一定能在我們學校,我們班,開開心心地度過這短暫而又漫長的一個月!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四川同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來的四川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