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內心的交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心的交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丁零零……”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

  不大會兒,只見我們的語文老師滿面春風地進來,其後緊跟着十幾位來聽課的老師。上公開課,對於我們來說是上中學后的第一次,可是同學們卻都表現得“鎮定自若”。

  原來,為了上好這次公開課,我們班在老師的指揮下已演習了好幾遍。提問、回答、練習、演板都讓班上的“尖子”生給承包了。當然,我也在內。

  公開課在順利地進行着。每當一個個難題被那些已被我們背得滾瓜爛熟的話回答時,教室後傳來的是聽課老師嘖嘖的讚歎聲。我的心亂極了:我萬萬沒想到這堂虛偽的語文課,竟是平時我最尊敬的語文老師一手導演的。這堂課講的是《皇帝的新裝》,一切都按照事先排演的進行,我很奇怪,難道老師和同學們都沒有感到,在我們的教室里就籠罩着一件無形的“新裝”嗎?可是,沒有一個同學去充當誠實的小孩的角色,去揭穿這件並不存在的“新裝”。我不敢去當,也不願去當。雖然我憤怒,我感到內心壓抑,但是一看到語文老師疲憊的雙眼我又同情他。怎麼辦?我想站起來揭穿事實,但“面子”觀念又緊緊地束縛着我……虛偽!誠實!誠實!虛偽!兩“軍”對壘,使得我再也無法聽講了,內心極不平靜。

  “喂,該你了。”同桌小聲地提醒着我。我機械地站起來,憑記憶背誦着那段連我自己也沒弄清楚的話。當我回答完時,自然,教室后又傳來了一陣驚嘆。哦,天哪!我感到喘不過氣來。全班五十多位同學像木偶似地被老師擺弄着。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什麼面子不面子,我全然不顧了。正義感終於壓倒了“面子”觀念。

  我拿出了筆,鋪開了紙。我要通過我的筆向同學們展示一個虛偽的、並不存在的“新裝”!

  這時,從窗外吹來一陣清新的風,我頓覺心曠神怡,心裡格外涼爽……

您正在瀏覽: 內心的交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心的交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