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龍的傳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傳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巨龍腳底下我成長, 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 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令人熱血沸騰的歌聲響起,是的,我是龍的傳人,我是中國人,我和我的祖國,有多少傾訴不完的情。 

  1949年新中國成立時,開國大典在天安門舉行,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那一刻,全國人民的血液都沸騰了。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有多少人含淚默默祝福,放聲高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在世界的版圖上,又多了一個國家。從此,東方巨龍騰飛了,金色光芒灑向了大地。 

  以前,我問奶奶,龍為什麼那麼受人尊敬,奶奶笑着告訴我,“龍”讓莊稼豐歉,你看,黃燦燦的稻穀堆成堆了,我們豐衣足食了!我們愛“龍”。後來,我問爸爸,龍為什麼那麼受人崇拜,爸爸笑着告訴我,“龍”讓我們工作穩定,生活條件變好了,奔小康了!我們愛“龍”。現在,我明白,“龍”讓我們能博覽群書,知識豐富,我們愛“龍”。 

  我們是90后,雖然不太了解祖國的發展變化,但是從身邊,我也發現了許許多多變化,原來,我家旁邊還是一棟棟陳舊的農民房,現在已經有了一幢幢的高樓大廈,原來要到處打聽的消息,現在是要輕輕一點鼠標,應有盡有。 

  從天天吃的鹹菜泡飯,到現在外國進口的水果、蔬菜,連以前吃到厭的粗糧也被搬上了桌,為了保持營養均衡;從以前單調的中山裝,到現在新穎的戴太陽鏡、穿蝙蝠衫,給人一種新潮時尚個性化自我;從打個電話都要跑到電信局,到人手一隻手機,3G、雙卡雙待,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都有……60十年來,變化實在太大太大。 

  從新中國成立以來,全國人民同舟共濟,相互幫助,一同度過難關。2008年初南方的雪災,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不計其數的人捐出自己的錢和物品來救濟這些不幸的同胞們。現在,汶川又成為了一個經濟生活富裕安康的城市了。 

  當看到關山月和傅抱石合畫出的《江山如此多嬌》時,我不禁被祖國的大好河山所折服,我們的祖國有多少名勝古迹啊!西藏的雅魯藏布大峽谷,北京的萬里長城,杭州的西子湖,安徽的黃山,雲南的麗江古城,甘肅的敦煌莫高窟……溫柔委婉的、硬朗蓬勃的、深沉悠久的……當你看到它們的時候,才會明白,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它帶給了我們多麼美麗的世界! 

  在驚嘆於美麗風景的時候,仔細想想,有一個盛大隆重的日子快到了,對了,那就是我們祖國母親的60華誕,10.1國慶節快到了,在那天,我們不妨打開五彩的電視機,看看閱兵式吧,看看那一批批為了保衛祖國而堅守在崗位上的戰士們吧,看看他們整齊的步伐,矯健的身姿,看看他們身上充滿着的祖國未來的朝氣吧! 

  祖國需要下一代的建設才能發展的更好,我們要刻苦勤奮才能展現出才能,報效祖國,我是龍的傳人,是祖國的未來,我以祖國為驕傲!

您正在瀏覽: 龍的傳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