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名字叫龍的傳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叫龍的傳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名字叫龍的傳人 

  邯鄲市二十三中凌雲中學

  初二(9)班

  王美琦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就叫中國,遙遠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龍的傳人……”歌聲格外響亮,每個人都不由自主的輕哼起來。對,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的名字叫龍的傳人! 

  兩歲時,呀呀學語的我們會說了兩個字“中國”。五歲時,開始寫字的我們會寫了兩個字“中國”,認識了在世界地圖上的雄雞就時我們所在的地方。十歲時,老師告訴我們,我們生活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我們擁有一個美麗富饒逐漸強大的國家。十四歲的我們,知道了我們祖國還有一百年夢魘般的歷史,明白了我們是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銘記了我們的名字叫做龍的傳人! 

  祖國發展的道路和人生一樣不可能一帆風順,就在5月12日14時28分57.8秒。中國依然是春日晴好,萬里安瀾。之後一瞬,相當於255顆廣島原子彈同時爆炸,一場里氏8.0級地震爆發了!神州蒙難,舉世皆驚。13日是我的生日,在這一天我沒有慶祝,只是默默的為災區的遇難者祈禱。而在歷史的記憶中,十三億人如此動情,如此真情。總理哭了,士兵哭了,災民哭了,觀眾哭了,志願者哭了,主持人哭了……然而這不是絕望的哭泣,這是心痛的淚水,感動的淚水,更是希望的淚水。 

  記憶中,十三億中國人如此自覺自愿,快速行動。政府的力量排山倒海。第一時間反應,第一時間衝刺,第一時間抵達。人性的光輝照耀天地。出租車免費跑,志願者睡大街,獻血者排成了隊,捐贈物堆成了山。生命的價值超越了一切,為就一個生命不惜一切代價,用盡所有力氣。 

  記憶中,十三億中國人如此動人的展現他們彼此相愛。親人愛親人,市民愛災民,老師愛學生,總理愛百姓,世界愛中國……這一刻,地震中反覆衝進校舍,救出多名學生,最後自己遇難的巴中老師心中有愛。在廢墟中拉着同學的手,彼此鼓勵要堅持下去的學生心中有愛。用後背擋住垮塌的水泥板,讓孩子獲救,自己卻長眠的幼兒園老師有心中有愛…… 

  記憶中,十三億中國人彷彿再一次實現了超越和巨變。不再對立,不再埋怨,不再空談,不再冷嘲熱諷,不再輕歌曼舞……中華民族第一次有了清晰的方向感。尋找那遺失在歷史中的生命價值,有情感的活着,有關愛的活着,有力量的活着,有意義的活着。 

  這一次十三億中國人彷彿才真正的認識到:生命的敵人不是競爭對手,不是同事,不是老闆,不是顧客,也不是西方……而是全人類共同面臨的那無聲無息來到的死亡。這讓全人類戰慄的災難照亮了每一個靈魂。也喚醒了迷茫得得人們,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的名字叫龍的傳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叫龍的傳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叫龍的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