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舉手”斷了姐妹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斷了姐妹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要期中考試,對於沒有任何準備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一個晴天霹靂!無奈,該來的總要來,該面對的總要面對,不過還好,風雨過後見彩虹——考完之後恰逢關帝廟的廟會,又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場了!現在才感覺“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一點兒也不假。

  我的同學瑤瑤與我是最好的姐妹。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聊天,一起跑步……可謂“形影不離”。本來想着這次考試瑤瑤又肯定會名列前茅(她比我學習好)。可是……

  下午要考英語和數學。刺耳的哨聲響起,同學們都開始了自己的答題之旅。就在我奮筆疾書的時候,偶然抬頭,發現瑤瑤臉色很不好,一向溫和的眼睛居然散發出了惡意的光芒,緊緊地盯着試卷,嘟起櫻桃般的小嘴,兩岸也是鼓囔囔的,看上去很不高興。我以為她不舒服,就悄悄地丟給了她一個紙條,問她怎麼了,她給我回過來說沒事。我也沒很在意,一頭鑽進了考試之中。過了一會兒,我又發現瑤瑤在那東張西望,一會兒給這個同學傳個紙條,一會又給那個同學做個手勢。一次她丟紙條時不小心丟到了我這兒,我打開紙條一看,上面寫着:把你的答案寫給我。天哪!瑤瑤怎麼會作弊!她怎麼會做這種事!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事實就放在這兒。看着紙條上的那句話,我的心刀割般的疼,我把紙條緊緊地攥在手中。考完英語之後,我起身走到垃圾桶旁。慢慢地拿出了那張皺巴巴的書紙,毫不猶豫的丟進了垃圾桶。

  考數學時,我邊做題邊觀察瑤瑤,直至考完,瑤瑤也再沒有給其他同學傳紙條。我的心略略放鬆了一下。

  晚上還要考歷史。我以為瑤瑤不會再犯下午的錯了,就在那兒專心致志地答題。出乎預料,瑤瑤又上演了一場作弊戲。可這次被監考老師發現了,沒收了瑤瑤的試卷,做零分處理,並要她離開考場。儘管瑤瑤一再地說沒作弊,但胳膊擰不過大腿,她還是出去了。由於監考老師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對瑤瑤的錯往開了一面,說讓我們同學舉手表決,同意她出去的同學舉手,不同意的不舉手。結果,有20個同學(全班41個人)舉起了那隻象徵著“死亡”的手。我猶豫不決,舉還是不舉?舉手的話就相當於和瑤瑤斷了這份友情,不舉又相當於包庇,我躊躇不定。結果,手還是情不自禁地舉起來了。21比20,少數服從多數,她還是出去了。考完之後,她氣勢洶洶地對我說:“如果你不舉手,我就不會出去,也不會考零分”,說著說著就哭了,“我看透你了,你原來就是這種人……”哭着跑開了。我愣怔在原地,晶瑩的淚珠在我眼眶裡打轉,不一會就滾了下來,滴在地上的聲音是那麼地刺耳……

  成績出來了,我的名次遠在瑤瑤之前。別人都誇我進步了,但誰又知道這是用一段難以割捨的友情換來的。

  自從那次之後,瑤瑤再沒和我說過一句話。獨來獨往的日子雖然不好受,但我無悔。如果我當時不舉手,那不是救了瑤瑤,反而害了她,那樣的話我們的友情就是一個騙局。瑤瑤你能理解我的用心嗎?我好想和你回到從前,回到從前那個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我們,延續這份因為“舉手”斷了的姐妹情……

  山西晉城高平市原村中學初二:南湘雨憂

您正在瀏覽: “舉手”斷了姐妹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斷了姐妹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