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外的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家二樓的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一棵柳樹,這是一棵高大的柳樹。它生長在院子里,紮根在肥沃的泥土裡。它拌着我的童年,給我的生活帶來許多歡樂。 春天,大柳樹發芽了,它那細小的嫩黃的新芽,給我們的眼睛帶來了亮色。時間慢慢地過去了,那細小的芽也慢慢地抽成了一片片長長的柳條。多麼像小姑娘的秀髮。春天的風很暖和、很溫煦,輕輕搖着它。有時候,枝條里停留着幾隻麻雀,嘰嘰喳喳地煩人,我總是想趕走它們,如果來兩隻黃鸝,在樹上婉轉地歌唱該多好,那就應了一句詩,“兩個黃鸝鳴翠柳”,帶給我無限的遐想。 夏天,大柳樹的葉子更加茂密了,把樹枝都遮住了。這時節,可以把柳條折下來完,編織成各種各樣的籃子,那是女孩子最愛做的事,我是一個男子漢,自己不會做,等她們做好了,可以提回家來掛在窗前。夏天的蟬總是特別多,也不知從那裡鑽出來的,停在高高的枝頭,從日出叫到日落,給炎熱的夏天更增加了一些熱度。颳風下雨的時候,可就有一點不妙了。柳樹枝繁葉茂,擋住了風的去路,於是狂風就把柳樹的枝條翻過來轉過去地摧殘,幸好柳樹還算堅強,完全不怕,顯得多麼勇敢啊! 麻煩的秋天來了,大柳樹的葉子失去了往常的顏色,已經不再風光了。秋天是萬物蕭條的季節,可是院子里還是很熱鬧,蛐蛐兒一個勁地叫嚷,金鈴子“叮呤叮呤”地搖着鈴,蟋蟀更是邊彈邊唱。我在窗前的桌上做功課,聽着這更種只屬於秋天的聲音,想到柳樹漸漸地憔悴了,心裡就有了一絲淡淡的哀愁。 2005年的第一場雪的時候,我還在家裡。這裡的雪不大,點點雪花棉絮從空中懶洋洋地灑落,柳樹剩下的葉子不多了,有了雪花的點綴,還是挺美麗的。我們沒有堆雪人、打雪仗,實在是因為雪下得太少了,地上還沒積起來,就都給融化了。樹上有一些,柳樹戴了一天白帽子,卻快樂了我一個冬天。 一年四季的柳樹有一年四季的景色,我的童年是拌着柳樹度過的,它是我窗前的一道風景線,也是我心上的一道風景線。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五(6)班

  池豪楨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