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之體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體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無時無刻不在讀書,亦無時無刻都需要書。它是人類知識的源泉,是真理的歸宿。但是讀書也不是盲目地,死記死讀,那樣與其說讀書,還不如睡大覺實際。所以,我總結出幾條經驗,供大家參考。

  要多讀書。俗話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你看人家,什麼孔子、屈原、伍子胥、張良、姜太公、管仲、蕭何、韓信 …… 一說一大堆,你以為他們都是天才?錯,大錯特錯。他們不都是從一本一本書里學出來的嗎?比如諸葛亮,他在草廬里就“瘋狂”讀書,才在出山以後,興旺西蜀。他曾說:“為將而不通天文,不識地理,不知奇門,不曉陰陽,不看陣圖,不明兵勢,是庸才也。”這些都是看書看出來的。不讀書就是一個庸才。要讀懂書。日讀五十字;一生記住兩個字。別看書讀得少,不過,只要完全理解了這本書,則定能收益匪淺。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說話。聽他說是第一步,聽懂是第二步。如果只聽不懂,那純粹是浪費時間,空耗生命。朱熹的理論就是:“每天只讀五十字,一連讀30遍,弄懂弄通了再往下讀。五十字並不多,但只要讀懂了,它紮根於腦海之中,不會忘記了。讀書時,把在閱讀中的疑難都解答出來,多問幾個為什麼,才是真正學到了東西。所以讀書要掌握方法,才叫做讀書。”還要注意勞逸結合,做到學好了,也玩好了。實際上,玩是一種更深奧的學習方法,只來過要看你怎麼玩。學習之餘,玩一下,不浪費時間,又學到東西,還休息了一會,休息中還學到東西,那當然是好。不過,讀書也不要讀成書獃子:即只會讀書,不會思考,也不懂得休息的“強人”,那種人是最不學習的人。比爾·蓋茨先生就是考了哈佛,退學之後瘋狂“玩電腦”(強烈提醒,不是玩電腦遊戲,而是學習電腦),玩出了Windows微軟公司。學習之餘,還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還要注意眼睛。這就是我的“學習三部曲”,希望能對大家有用,不要浪費寶貴的光陰。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體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