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味的炒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味的炒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美味的並不是什麼山珍海味,而是通過自己的勞動創造出來的東西。

  又到了周末,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家中,重新投入到溫馨家庭的懷抱之中。我興高采烈地跟着父母回到了家中,希望與他們一起,度過一個充實而又愉快的假期。

  不料,事與願違,回到家沒多久,電話鈴就響了。爸爸媽媽要到公司一趟,計劃只能泡湯了。屋子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度過一個上午的時間。

  時間分秒流逝,轉眼間就到了用餐時間。父母都不在身邊,只好自己親自下廚。雖說這不是第一次,但是水平和經驗還有待提高。我就像一隻餓狼,在廚房裡翻箱倒櫃地找東西吃。終於,我在電飯煲里發現了一點剩飯,在冰箱里也發現了幾根香腸。

  我靈機一動,便想出了做炒飯的點子。可是,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現在竟然有點不知所措,無從下手。於是,我萬般無奈之下,我只能尋求互聯網。

  按照網上的做法,我心情忐忑地走進廚房,開始着手做飯。我從冰箱里拿出來幾根香腸和一些配料。而所謂的配料也不過是幾根蔥和一堆玉米粒罷了。我洗乾淨了案板,然後把調料放在上面,我有板有眼地把它們切成碎塊,我小心翼翼地,生怕不小心切到手指。可能是過於拘謹的原因,我切的東西基本都還是連在一起的。

  接下來我灑油燒鍋,然後把調料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統統倒進鍋里。在倒的瞬間,油劈哩啪啦“跳”個不停。我下意識地躲到一邊,等鍋里稍微“平靜”一些后,我才靠近爐灶。翻炒幾下后,我就開始把飯倒進去。那鞋飯猶如消防隊員一般,只聽“唰”的一聲,鍋里的嘈雜聲戛然而止。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以為是油放少了,又放了點油,鍋里又開始“沸騰”了。我不停地翻炒,忽然我感覺有點嗆鼻,身體有點不適,咳嗽不停。這時,我才如夢初醒,我趕緊打開抽油煙機,打開窗戶,好讓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含量減少。

  虛驚一場,我打開冰箱,喝了口水。忽然,我發現冰箱里竟然還有碩果僅存的兩個雞蛋,我欣喜若狂。等我攪拌好蛋后,打開鍋蓋,發現飯的顏色已經開始有點變化了。我十分激動,不停地翻炒,一不小心蛋全部都倒進去了。功虧一簣,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飯竟然變成黃色的了。可是,蛋卻不見了蹤影。我把醬油倒進了鍋里,攪拌均勻后,我的“傑作“橫空出世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努力換來了一頓美味的午餐。我坐在餐桌上,盡情享用我的勞動成果。我吃得那麼的開心,覺得這炒飯簡直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儘管它有點咸,飯也有點燒焦了。

  快到傍晚了,爸爸媽媽匆匆忙忙地趕回家來,看見我生龍活虎的樣子,有點奇怪。以為我一定是餓了一整天了,趕緊做了碗炒飯給我吃。

  儘管媽媽做的炒飯色香味俱全,但是,我依然認為我自己做的炒飯最美味!

  南海實驗中學初二: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最美味的炒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味的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