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桃花潭一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潭一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桃花潭一游 

  和衷小學 

  五一班 

  張旭瑩 

  “黃山歸來不看岳,只游江南桃花潭”。老家在涇縣的我早就聽說桃花潭歷史悠久,風景秀麗。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一睹桃花潭的秀麗景色。 

  “哇!桃花潭真美啊!”“對呀,我要拍照留念呢!”聽到遊客們的讚美聲,我情不自禁地走進了踏歌岸閣。首先進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桃樹,葉子在微中搖曳着,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在對人們說:“歡迎大家來桃花潭……” 

  桃樹旁,則是詩仙李白與汪倫的雕像李白氣宇軒昂、縱情豪放;汪倫豁達坦蕩、盛情相待。整組雕塑情文並茂,栩栩如生地展現了當年唐代詩仙李白與涇縣縣令汪倫對酒當歌、談笑風生的場景。 

  只見李白手拿着酒杯,對着藍天,彷彿正在對酒吟詩,汪倫則坐在石頭上,傾聽着李白的傑作。 

  我轉過身去,桃花潭便映我的眼帘。只見桃花潭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波光粼粼。“嘰嘰”幾隻不知名的小鳥掠過潭面,尾巴或翼尖偶爾碰到了潭面,潭面上便泛起了微波…… 

  不一會兒,船來了。我們穿上救生衣,坐上了船。搖啊搖,小船慢慢地前進着。此時,我已在桃花潭的中間里。遙看四周,一座座山襯托着桃花潭與山相襯相映,美不勝收。 

  我看着船下的潭水,只見桃花潭清澈見底,無數條魚在潭水裡有着。我情不自禁地將手伸入桃花潭中。哇!真涼爽啊!望着這一切,我不禁吟出“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之千古絕句。 

  傳說在唐天寶年間,詩仙李白應當地名士汪倫之邀,暢遊此地數月,靈感待發,而寫下了《贈汪倫》這首詩,使桃花潭聞名天下。 

  桃花潭景區還擁有隋代扶風會館、明代中華第一祠、清代文昌閣等名勝古迹,至今保存完好,古意盎然。 

  在桃花潭,你可以踏歌古岸,追尋李白仙蹤;在這裡,你可以乘舟暢遊古潭,抒發思古幽情,眾多的人文自然景觀,使你遊興盎然,流連忘返! 

  啊!我愛我的家鄉——安徽;我愛這歷史悠久的桃花潭;我更愛這美麗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桃花潭一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潭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