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兒童的時代,第一次的開端,失敗的開始,成功的未來。我擁有無數個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憶。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成長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葉,飄灑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調味劑,調試着我的心. 

 最難忘的便是第一次用雙手感恩了養育我的父母。 

 那是一個星期六,晚上我家吃飯比較晚,我拿着兩個土豆走進了廚房,然後哈哈大笑的對媽媽說:“媽媽,我做絕對比你做的好吃。”我小心翼翼的削好了皮,要切絲了,說實話,自從我出生到現在,從沒動過菜刀,別說切土豆絲了,就連西瓜也沒有切過,水果刀只動過兩三次,還沒有把水果切好,就先把手切了,但是,我還是有信心做好的。 

 我懷着一顆七上八下的心,開始切土豆,土豆啊土豆,我上輩子是招你了還是惹你了,你就不能聽話點嗎?我費了好大功夫才把土豆切完,隨之傳來我的尖叫,看我切的土豆,有的薄的能透過它看月亮,有的比那“嫦娥一號”火箭飛船還粗,怎麼辦啊? 

 我硬着頭皮把火打開,倒油,一心想着土豆絲的事,又把油倒多了,我真是個小馬虎。先放蔥,土豆絲,再放辣椒,鹽,再來炒,我的心情啊,美滋滋的,禁不住嘗了一口,又一聲尖叫,啊,太咸了,我又添了點水,看樣子不錯,便去看電視了,一陣糊味飄來,啊,菜糊了,我趕快關火,把菜盛出來,做了醜陋的擺盤,嘆息到:“我的手藝真不怎麼樣!” 

 爸爸媽媽吃了我炒的菜,哭笑不得,媽媽又去重新做了,我沮喪極了,把頭垂的低低的,爸爸見我這樣,便坐到我身邊說:“失敗一次有什麼了不起,失敗乃成功之母啊!你看你媽媽做飯做了近二十年了,才能做這麼好,你也要打好基礎才行,這一棟棟高樓大廈不都是先打好地基才可以蓋好嗎?你學習拉丁舞不也是一點一滴的學起的嗎?以後你無論做什麼都應該一點一點做起。並且要堅持,明白嗎?”“恩”我點點頭.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第一次做飯的經歷,並會把爸爸告訴我的道理時時記在心裡。 

知道嗎?有一種勝利叫做堅持,有一種失敗名曰放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