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菊花殤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殤_2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慘白的月兒 彎彎 固住過往 

 夜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地絕望 

 雨輕輕彈 硃紅色的窗 

 我依身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你的模樣 

 ……

 菊花微微香,飄散在渺茫的空氣中,帶着些許的幽怨;一顆小石黯然落下,沾落水面。水花飛濺,勾起前生前世的一段回憶。 

 ……

  亂世 

 公元前209年,始皇殆,太子誅,宮廷內部有所變動。其影響,關係到了國家的安危,及它的穩定。秦朝,一個如此龐大的國家,已經開始出現四分五裂,就像一根被駐空的木樁,破爛不堪。 

 次年,胡亥繼王之位,始稱秦二世。一個幾乎為擺設的傀儡,被一個頗有心計的男人——趙高,操控於掌心之中,今世的命運,終將註定。 

 暴政不斷,使天下無數好漢爭相起義。世道潦倒不堪,一起划向了毀滅的道路,無法的抑制,改變。 

 …… 

  菊花 

 晨,大霧繚繞在灰暗,翻着魚肚皮白的天空,帶着隱隱的香氣,散發在空氣的角落。練劍的凌厲,身上所散發的熱氣,蒸發著渺茫的花叢,飄香,但很凄涼。 

 隱約的腳步聲傳來,打斷了飄飛的菊花。腳步似乎達到了花叢中,連那時斷時續的劍聲,也隨即停止了。男人的嗓門聲。 

 :“不是說過不經過允許,不得入內嗎?前來打擾我練劍,是存心尋死么?” 

 片刻的沉沒,傳來了細微的顫聲,恐懼,散發開來。 

 :“稟告將軍,大將宋義……已經臨陣脫逃,畏縮不前,說是……說是我軍…已…已被圍困三…三天,糧草皆無,將士疲憊…不堪,願將軍…歸降秦軍……” 

 似如晴天霹靂,菊花盡數飛將起來,變為一堆碎片,震向四面八方,也伴隨着憤怒的暴吼。 

 :“該死的宋義,將他擒來,等帶發落!” 

 :“是!” 

 …… 

 午時,青紗帳外,放置了一塊木版,光着上半身的死囚,頭帶枷鎖,面無表情的跪在上面,眼神清澈似水。 

 ——要死之人,便大多都是這樣的吧 

 :“大將宋義,臨敵不抵,違抗軍令,現將其斬首處死,以除大患!” 

 :“是!” 

 粗臂一揮,刀斧手大刀落下。一聲髮指的慘叫,隨即,是帶血的人頭,滾落在地。血柱飛濺,腥臭頓時散發在四周,熱血灑進了菊花從,芳香了冷卻的菊花。 

 隨即,又是一聲無奈的長嘆。有人輕輕舉起酒杯,撒下一壺芳香的女兒紅,在那染血的菊花上,又溫暖了冷卻的菊花。 

 安息吧——轉身離開,正步跨到軍帳前,表情立刻變得嚴肅,空氣,也彷彿凝結在了這一刻:“眾將士聽令,將所有的炊事之鍋,盡數收集開來,投入爐內,練成各種兵器。各自嚴陣把守,如有抗令,既如宋義!” 

 :“尊令!” 

 ……  

 最後的戰役,連續長日沒有供給的軍隊,屹立在戰場的戈壁灘上;染血的盔甲,在陽光的照射之下,分外刺眼。秦的大軍,便包圍在軍隊的周圍。 

 :“亡命賊子項羽,你膽敢叛亂我大秦帝國,不知天高地厚,今日,便要來取你的性命,受死!” 

 牛骨號角斷續吹響,千萬秦軍開始衝鋒,盔甲的互相摩擦聲,彼此之間的吆喝聲,都化作了五線譜上的樂章,而尾聲,就是血腥的收場。戰敗。 

 :“破!”畫戟一揮,圍困的軍隊開始突圍。衝到人群之中,他持戟一揮,立時將兩名將士砍翻在地,冷艷的光映着血影,華麗,而又殘酷。 

 烏雅長嘶,為主公的神勇,而感到敬佩,興奮,戟所劈斬之處,無一生還。他在血光最盛處橫刀立馬,心驚欲碎的力量,斬出命運中雷霆暴雨的氣象…… 

 突圍,飛濺的鮮血,秦軍的數量在不斷減少。秦貴族開始恐慌。:“鎮住!鎮住……”身邊的侍衛越戰越少,最終,戟斬下了他的頭,一聲也沒有來得及吭。 

 圍觀的秦大軍,竟無一人敢前去相救。 

 …… 

 :“羽,今天幸虧你突圍,否則,憑你幾萬大軍的力量,是沖不破秦軍的防禦的。”已是深夜,他的發被風微亂,繞到腦後。月映下,清冷,凄涼。女子依偎在懷中。 

 :“不要緊的,姬。只要你安康,我便是無憾了。”語畢,將人兒摟得更緊了。清甜的淚,自肩頭划落,滴在女子的手上。 

 :“羽,你又哭了。”她嘆了口氣,從懷中掏出錦帕,為他擦去未乾的淚痕。風似乎又停止了。 

 低頭,一個深吻印在了額頭上,溫柔,芬芳。:“姬,沒事,我,我只是怕,怕失去你……”拂過她發間的青絲,只覺感傷無限。天地間,彷彿只剩下了兩個。 

 :“我不會的,傻瓜。”微微一笑,似乎融化了世界上所有的冰冷。 

 …… 

 月無聲,花無語,溫馨地祝福這一切。 

 …… 

  離別 

 鏖兵八年。 

 無數的漢軍,蜂擁,砍殺。因為一次不小的失誤,才導致中了可怕的十面埋伏。畫戟挑了一圈又一圈,殺了一重又一重,人數仍然不減少。這次,他可是徹底的絕望了。 

 日墜西山,暮色四起。見到還是沒有任何起色,他黯然了。收兵,回營。煩悶的引酒,一瓶又一瓶,喝的有幾分醉意。姬在他身邊,無聲的哭泣,抽絮。 

 將要入睡,忽然四面楚歌。 

 九月深秋兮,四野飛霜。 

 天高水涸兮,寒雁悲愴。 

 最苦戎邊兮,骨立沙岡。 

 離鄉十年兮,父母生別。 

 人生客久兮,寧忘故鄉。 

 歌聲一高一低,一長一斷,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陸續傳來哭聲,連天一片。姬也傷心的哭了。 

 :“羽,都是因為我,才會導致失敗的。我不想讓你再受傷,來生再見了!” 

 言畢,寶劍出銷,揮向自己的手腕。 

 :“不——” 

 血頓時濺了半邊羊皮畫卷,染成悲壯的紅海。姬軟綿綿的倒在了懷裡,臉上的紅潤,正在漸漸的,變的慘白,無光。 

 :“羽…來世…你,你還會…再…再愛…我嗎?”有氣無力的問句,斷斷續續的從姬的口裡吐出,十分脆弱,好象風一吹,便會消失似的。 

 :“會的,會的……你為什麼這麼傻,姬…”他想把她緊緊摟住,生怕來了一陣風,姬就會給吹走似的。可是,再細細的端詳,卻發現,早已經沒有了氣息。 

 :“天——”軍帳里,傳來悲倉的大吼聲,震破天際。楚的將士們都知道,這個夜晚,裡邊,一定發生了幽傷的故事。 

 …… 

 有人悄然離去。 

 又有人悄然離去。 

 ……

  歸宿 

 夢醒來,猶自掛在眼邊的淚痕,還未擦去。那個香消玉殉的女子,卻再也不會來到他的身邊,為他拭乾淚了。 

 帳皮空飄,他黯然走出。卻發現,已有無數的離去,擺在了他的眼前。陣前,尤自剩下的八百士兵,正吃驚不已。就連門前的那桿“楚”字號大旗,也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旗杆。 

 盛怒之下,他青筋暴漲,隨後呼籲身後的八百將士,挺戟殺出營門。 

 …… 

 戰馬嘶鳴,征袍染血。一路挺殺到烏江,身後,早已是空空如也。 

 望着滾滾的江水,他長嘆,無奈。江面飄來了一隻小船,被他順手牽住。下了馬背,烏雅被牽上了船,望着主人,仰天嘶鳴。 

 道了聲鄭重,他便一腳踹開渡船。船漂移到了江央,眼見一團黑影縱身越下,跳入江中,他又哭了。 

 ——天亡我,何必連累眾多生靈! 

 身後漢軍湧上。望着夕日的朋友及敵人,他無言以對。戟插在了地面上。拔出了腰間的佩劍,劍光一閃—— 

 血,染紅江面。搖晃的身軀剎然倒地。在他落下的一瞬間,他清楚的看見,姬,正在不遠處的江面,俯身對着微笑。 

 …… 

  菊花殘 滿地殤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 靜靜淌 

 被風亂 也微搖 

 你的影子 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神傷 

  ……

您正在瀏覽: 菊花殤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