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是橙黃桔綠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是橙黃桔綠時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湖北省荊門市實驗小學六(4)班 鄒明君 

  早聽說漳河的蜜桔很有名。在一個橙黃桔綠的時節,我、媽媽和我的幾個好朋友一起到美麗的避暑山莊——漳河去摘桔子。 

下了幾天的雨,天終於放晴了。燦爛陽光的撒滿了山莊的每一個角落,雨後的山林,被洗禮的越發蒼翠欲滴。小鳥一會兒飛上天空,一會兒站在樹梢唱起婉轉、動聽的歌,真是“鳥鳴山更幽”。 

早上,吃過早飯,我們在賓館小姐的帶領下到山莊附近的桔園摘桔子。一路上,路旁的漳河水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像陽光在水中跳舞,又像千萬隻蝴蝶在水中翩翩起舞。地上的小草,掛滿了水滴,好像鑲嵌着一顆顆亮晶晶的珍珠。一切是那麼清新而美好。 

走過一段曲崎的小路,隨着一聲犬吠,我們走進一個桔園,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只見茂盛的桔子樹上掛滿了紅燈籠似的桔子。在桔園旁邊有一個小哥哥正在專心致志地做作業,兩個粗糙的高板凳拼起來就是桌子,一個矮板凳就是椅子。也許是狗的聲音驚動了他,他抬起頭,看到我們,隨即站起來,望着我們,卻不說話。我們嘰嘰喳喳地告訴他,我們要他到這裡買桔子,並問他:“你爸媽在家嗎?”那個哥哥靦腆地說:“他們出去買東西去了。”我們不禁感到很失望,那個哥哥好像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對我們說:“我也會賣桔子。”“你也會賣桔子?”我不禁驚訝地仔細打量起來,只見他個子不高,大概十二三歲,黝黑的皮膚,圓圓的腦袋上一雙烏黑的大眼晴。“哦,你真行,這麼小就會幫父母幹活了。” 聽了媽媽的話, 我心裡想,會賣桔子有什麼了不起,如果我生在桔園,我也會。正好,我站在那個男孩的“書桌”旁,我不服氣地拿起他的本子,那是一個作文本,我想,每次我寫作文時,總是媽媽給我反覆啟發、修改才能完成,這鄉下哥哥,又沒人指導,肯定寫不出來什麼好作文,可當我翻開一篇《摘豆子》,就被那生動的描寫吸引住了。再隨手翻開旁邊的一本英語本,只見那一個個英語字母好像是用電腦打出來的,幾乎每一頁作業上都有老師打的very good.看着這個小哥哥在如此簡陋,又無大人監督的情況竟能做出如此棒的作業,我不禁羞愧地伸了伸舌頭。我們與這個哥哥談好價格,正準備到桔園摘桔子時。他說:“前面的桔園才打過葯,不能吃,我引你們到到後園去摘”。我們和他一起來到後院的桔園,只見一個個黃綠相間的桔子壓彎了枝頭。我們問他可不可以一邊吃一摘?他說:“可以。”聲音不大,卻很乾脆。剛開始,我們只知道摘那種又黃又大的桔子。那個哥哥看見了說:“那種皮薄、果形呈圓形的桔子才甜”。我們照他說的摘了一個,剝開薄薄的一層皮,一嘗,果然酸甜可口。我心裡想:這個哥哥真傻,介紹好桔子給我們摘,那些不好吃的桔子以後怎麼買?不一會,我們就摘了一大筐,他拿出一桿幾乎比他還長的秤,熟練地把桔子平均分成三袋稱好分給了我們。 

走在回家的路上,媽媽問我們:“漳河美不美”我和小夥伴們齊聲問答:“美”。“什麼最美”媽媽又問,“水美”、“山美”、“桔美”我們爭先恐後的回答。媽媽聽了笑而不語告訴我們說:“幾十年前這裡並沒有這美麗的漳河水,更沒有這甜如蜜的桔子,只是一塊非常貧瘠土地,而且因為經常遭受山洪野水的肆虐,常常民不聊生。為改造惡劣的大自然,10萬人民在非常艱苦的條件下用8年時間肩挑手挖,修成了今天的漳河水庫,漳河建成后不僅改良了水系,使周圍農民實現了旱澇保收,而且哺育了荊門、當陽、遠安、南漳等地的人民,我們所飲用的自來水就從漳河取得的”。聽了媽媽的話,我想了想,忽然明白了,脫口而出:“我知道了,漳河的人最美”。媽媽欣喜的摸着我的頭說:“對,正是有着勤勞、智慧的漳河人,才有了今天美麗的漳河”。聽了媽媽的話,我眼前不禁又浮現出這裡剛才桔園裡的那個勤勞善良、好學上進小哥哥,我想,有了他們漳河的明天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最是橙黃桔綠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是橙黃桔綠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