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我想對你說 

  說實話,這個題目對我來說有點難。並非我不愛媽媽,只是想說的太多,卻無從說起。 

媽媽: 

其實小時候,我並不那麼喜歡您。因為我和別人不一樣,我有一個比自己小兩歲零兩個月的弟弟,因為你那麼那麼愛弟弟,什麼都向著他。每每他耍無賴或耍脾氣,不論被他的“硬拳頭”打多少次,不論我多麼疼,不論我哭過多少次。您總會說:“你弟還小呢,先讓一讓他。”我從來沒有像別的孩子那樣撒着嬌讓您抱,也沒有像別的孩子那樣摟着您的脖子親昵地說著悄悄話,因為您懷裡一直有着那個離不開媽媽的弟弟,那個抱着您不放的弟弟。 

我總認為您只愛弟弟。弟弟要什麼有什麼,我要什麼沒什麼,或許有時候會挨罵也說不定。我覺得您不愛我,我是撿來的。您出門逛,我從來不跟着。弟弟卻無論您走到哪兒都跟着,我討厭這個弟弟。我不願意看到你們親密的樣子。我總一個人出去逛,從不和家人一起。後來,竟成了習慣。 

長大一些,您和爸爸總是吵架,脾氣暴躁的爸爸回了家裡的一切,幾乎沒有完整的傢具。每每這時,您都會哽咽着說:“月兒,以後家人一定不要嫁人一定不要嫁給你爸這樣的。”那時候,我覺得被欺負的女人那般可憐,於是我討厭那些欺負女人的男人。 

再大一些,我什麼事都自己做。然後您告訴我您的經歷,您受的苦。目的只是想讓女兒以後不要再受同樣的苦。我覺得或許您真的經歷了很多:為了兒女,流了多少淚;為了兒女,受了多少苦。 

我來到這所學校后,我發現我把您的心都似乎帶走了,您那麼捨不得我:您在我走前會囑咐我別想家,好好學;您在我們吵架後會發來短信;您在天冷時會打來電話叫我多穿衣服;您在我生病時會第一個趕來... 

然後我又發現:其實一碗水真的很難端平。手心手背都是肉,割哪兒,痛的都是心。猛地,我才發現:每當我習慣性的冷冷地說“我不出去”或“我要和同學玩”的時候,您眼中閃過的,竟是失落和遺憾。只是那時,我不懂。等我再次提出和您一起出去的時候,您眼中先是驚喜,然後垂下眼帘,說:“算了吧,不容易回來一次,和同學玩去吧。”我覺得我像一把刀,刺到了您的心。我和您出去的時候,清楚地看到了您的忐忑和驚喜,我一下子覺得心疼得厲害。無意中聽到您說“要是你走不送送你,就覺得好像丟了你似的,心裡空蕩蕩的。”“老覺得你在學校沒吃好,回來就多做點好的。”“以前老做夢夢見你弟丟了,現在老是夢見你丟了。”........ 

這個年齡,我似乎懂得了理解。理解一個母親的心。我慶幸自己沒有弟弟那麼令人操心。 

我會好好的,好好活着。 

那麼,我向上帝祈願:我的媽媽,要每天開心。她還要感受來自女兒的快樂,她還要讓女兒好好孝順她。 

媽,未來的路,我要和您一起走,一直走.........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