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草 

  天地之間,廣闊無邊,參天大樹不知凡幾,嬌艷花朵爭相繽放。春天來臨之際,人們在春天裡蘇醒了,看到了挺拔的樹,嬌艷的花,卻好像忽略了那角落裡拚命汲取力量而頑強生長的小草。 

  小草,它是那麼地不起眼,引不起一絲的注意。它是柔弱的,它沒有大樹那樣的雄姿。卻綠得比大樹還要可愛;它是嬌小的,它沒有花朵那般嫵媚,卻比花朵還要堅強。 

  小草啊小草,憑藉著春的力量拚命生長,但一生是那麼短暫的。不過,在它將要化為灰燼的時候,它可以驕傲地說:“我的一生奉獻給了大自然,雖然我的力量很微弱,但是我用盡了我的所有。無怨無侮。”小草,用它的一生奉獻給了大自然,就是要安息了,將會化為灰燼,正如“化作春泥更護花。” 

  暴風雨來臨之後,看啊!小草越長越綠了,不過接受了暴風雨的洗禮,小草倒下了,它的葉片和大地粘在了一起,綠葉上粘滿了泥土。然而,小草是不會倒下的,不會被困難壓倒。在雨過天晴之後,它又顯示出生機勃勃的景象。綠的葉子隨着和諧的春風翩翩起舞。 

  小草,你可知道?也有人是那麼不起眼地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奮鬥。為了人民的富強,為了祖國的繁榮,為了世界的和平而堅強不屈地戰鬥。你可知道?許多人在抉擇路口徘徊,缺少了你那份堅毅和信心,也許他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也許他們不知道要怎麼走下去,也許他們應該蹲下來,看看他們身旁的緲小的、堅毅的小草。 

  “野火曉不盡,春風吹又生。”也許這是小草的詮釋。小草是那麼的平凡,然而卻又是那樣的不平凡。 

  我願做一棵小草,堅毅的、默默無聞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