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藏那頑強的小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那頑強的小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意盎然,萬物都在吮吸着甘露,享受着溫暖的陽光,小草頑強的從泥土中轉出來,我默默的注視着,忽然,旁邊傳來斷斷續續的加油聲,這聲加油喚起了收藏在我心中的那一小苗…… 

  天漸漸黑了下來,我緩緩地走回家。途中,我回想起今天班上的人笑我殘疾笑我……心漸漸變得酸了。書包沉甸甸地掛在身上,我低下頭看着濕漉漉的衣服,眼淚溢了出來…… 

  不知不覺,我已經回到了家門口,媽媽早已在等待着我,我默默的走過去,撲進了媽媽溫暖的懷裡,我哭了,哭得似乎媽媽的心也碎了,我低聲地對媽媽說:“我…我不再去上學了。”說完,媽媽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摟着我回到那即寂靜又溫暖的家,我低下頭,看見那豐富的晚餐和生日蛋糕,我衝進睡房,默默的哭了,任由媽媽怎麼叫喚……

  晚上,我走出房間只見媽媽手中拿着幾顆豌豆,遞給我說:“兒子祝你生日快樂,希望你與這幾顆豌豆一起倔強成長。”說完,只見媽媽拿來一個花盆,幫我種下幾顆豌豆,我看着這弱小的豌豆,覺得自己正是這豌豆,弱小無能…… 

  我每天我都會給豌豆準時澆水,過了幾個星期,豌豆抽出了嫩苗,我看着嫩苗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這天我還是依舊放學趕回家為豌豆苗澆水,可是當我打開門是,我驚呆了,花盆從窗戶上掉了下來,小苗倒在地上,我傷心的抱起小苗,心中不禁有一絲傷痛,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可能是風大吧,不怕,你去再拿一個花盆來,小苗會再生過來的…… 

  第二天,我回到家看見豌豆苗又長活了,而且似乎比昨天更高大。忽然,媽媽走過來對我說:“你看,你其實就是那一小苗,儘管它摔倒了,但它仍然生機勃勃,不斷吸取陽光和露水,不斷努力,不也發揮了無窮的力量嗎?其實命運賦予我們不同的角色,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全力以赴。在校的角色也有可能變成主角。所以你也應該像那小苗那樣,不斷努力,你也能倔強的成長起來,發揮無窮力量,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我默默地低下了頭再看看那正倔強成長的小苗,在月光的照耀,小草似乎變得更加強壯…… 

  小苗實現了它發芽的理想,而我的理想還在遠方。

您正在瀏覽: 收藏那頑強的小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那頑強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