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航天英雄凱旋而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航天英雄凱旋而驕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9月28日17時37分,這是一個令十三億中國人民一齊驕傲的時刻,這也是一個有着特殊含義的時候,那是因為“神七”航天英雄凱旋的光輝時刻。 

  那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出現在我的眼前。16時,主着陸場地面搜救分隊正向飛船理論落點全速開進。16時40分許,我的心情十分緊張,那是因為各測控站點進入神七飛船返回跟蹤只有10分鐘準備。16時49分,遠望三號測量船清晰又響亮地向飛船發出“回家”指令,飛船開始了第一次調姿。返回艙與軌道艙“揮手”告別。沒過2分鐘,飛船又進行第二次調姿,發動機點火制動,飛船正試踏上歸鄉路程,此時,我衷心地祝願“神七”飛船能儘早着路。與此同時,主着陸地聲勢浩大的6架搜救直升機全部“進軍”。17時05分后,飛船穿越印度洋上空,向著偉大的祖國飛來。當飛船進入黑障區時,天空一片漆黑,飛船與地面的通訊暫時中斷。黑障區是飛船再返回大氣層后無線電信號中斷的飛行區段,離地100公里到40公里。我似乎感到心在不停地怦怦直跳,真是扣人心弦啊!17時30分許,飛船主降落傘已經打開,橘紅色的巨傘在蔚藍色的天幕下緩緩飄降,我不禁驚嘆。那令人難以忘懷的時刻終於到來了,公元2008年9月28日17時37分,飛船成功着陸,返回艙橫卧在鬆軟的草地上。這一刻,距“神七”航天英雄離開大地整整68時27分鐘!經過半個多小時重力再適應后,三位英雄航天員自主出艙了,留下他們從太空歸來后留給地球的第一個腳印!我為航天英雄凱旋感到無比驕傲!為祖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感到自豪! 

  “神七”飛船勝利着陸在了內蒙古四子王旗大草原內。我熱切地盼望中國能早日有載人登月的舉動,屆時全世界人民都會刮目相看的!

您正在瀏覽: 我為航天英雄凱旋而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航天英雄凱旋而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