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變色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色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變色龍 標籤:變色龍作文 變色作文

冰涼的地面緊貼着我有些灰塵的皮膚,我無助地趴在地上,冰涼的空氣然我瑟瑟發抖。我心裡對身後的男人驚恐極了,從沒遭受過的粗暴的待遇讓我眼睛里蓄滿了晶瑩的淚水。 

  就在剛才,我從主人的家裡跑出來透透氣,正逛到木柴廠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個漿硬的花布襯衫和敞開懷的坎肩的人向我不懷好意的走過來,他抽着煙,看見我瘦弱的身體,眼裡閃現出邪惡的光芒。突然,他把滾燙,發著紅光的的煙捲試圖摁到我的臉上來,我怕極了,看着他近在咫尺的手,發狠的咬了一口,直到嘴裡有血的味道,他卻大叫起來:“該死的畜生!”我看到他兇狠的樣子,怕極了,用我今生的三條腿瘋狂的跑了起來。他卻不依不饒,身子一撲,拽住我的後腿:“別放他走!”,我疼得叫了幾聲,卻見一個看起來像是警官的人走了過來,身旁的人還拿着醋栗。那個男人——赫留金,把我咬傷的手指頭高高的舉了起來,像是一面勝利的旗幟,得意極了:“我要跟你算賬,混蛋。”我蜷起身子,對他的惡人先告狀感到絕望,我只是一條小狗,能說什麼呢?聽到那個警官——奧楚蔑洛夫的話,我更害怕了,卻聽到有人說道:“好像是日加洛夫將軍家的狗。” 

  這時,奧楚蔑洛夫好像變了一個態度,幫起我來了,我很疑惑。又聽到人群里有人在幫我說話:“長官,把他的雪茄煙戳到它臉上去,拿它開心。它呢,不肯做傻瓜,就咬了他一口。……他是個荒唐的人,長官!” 我高興極了,覺得他們都是好人。卻在這時,巡警的一番話又把我硬生生的打下了地獄“不,這條狗不是將軍家的,……”奧楚蔑洛夫竟又變了態度,我心灰意冷:難道主人的身份真的有那麼重要?沒有一個人真心幫我的嗎?我看着他隨着巡警和圍觀者的話而一次一次轉變態度,用骯髒的語言羞辱我。 

過了一會兒,在不遠處,我看見了一個熟人——普洛訶爾,在他的幫助下,我終於澄清了自己的主人身份——烏拉吉米爾·伊凡尼奇,將軍的哥哥,看着奧楚蔑洛夫獻媚的嘴臉,我心裡嘆息一聲——變色龍,聽到普洛訶爾叫我,我立馬站了起來,隨着他回家去了,身後遠遠傳來了嘲笑和漫罵的身影,我回頭看了一眼,真是一群畏懼權威的變色龍。要是我不是將軍哥哥的狗,我怕是難逃一死了吧。

您正在瀏覽: 變色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色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