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遺憾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遺憾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生有着許許多多的美與好,火熱的青春,能激發無窮的力量,刷新出美麗的圖景。欣欣的綠草,能為大地增添活力,能給生活帶來希望,然而,青春終究是要逝去的,綠草最終也會凋零,人生在許許多多的美麗背後,也毫不例外地存在着遺憾。然而遺憾又何嘗不是美呢?當青春不再,年老力衰之時,為往昔的美好感到甜蜜,不正是美之所在嗎?倘若永遠青春,試問那回味甘甜的美還會存在嗎?因而,人生中,遺憾也是一種美。

  記得某位哲人說過:“沒有遺憾的人生才最遺憾。”《老人與海》中,儘管老人最後只能拖回魚骨,可正是這沒拖回整條大魚的遺憾,體現了他曾與惡鯊搏鬥,最終獲勝的偉大,是遺憾,也是美。

  假如沒有“惆悵階前紅牡丹,晚來唯有幾支殘。”的遺憾,怎麼會有古人夜裡秉燭賞花的美;假如沒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的遺憾,又怎麼會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呢?

  或許有人會說,圓滿要比遺憾美,其實未必。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圓在丟失了一塊之後,為了填補缺口,她慢慢地滾動,沐浴朝陽,享受甘露,與鮮花握手,與小蟲密語。然而當她找回了丟失了的那一塊后,卻快速地滾開了,連鮮花的臉也看不清,以往的一切美麗都遠離了她,她感到痛苦,只得再次丟掉一塊。顯然,圓以往之所以能感受到周圍的美,是因為她有缺口,有遺憾,遺憾使她的旅途快樂,美妙。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埋怨美夢不能成真,卻不知,夢即使不能實現,也是美的。倘若什麼夢想都能輕易地實現,也就無所謂美夢了。這是一種遺憾的美,一種讓人想起仍覺甘甜,憶起猶覺美妙的美。這又正如流星,他來去匆匆,僅僅是那一舜間,便逝去了。然而倘若流星如別的星星,天天如故,日日不變,我們還會向流星許願嗎?流星的美就在於它的來去匆匆,在於它的不能“永恆”的遺憾。

  人生總有遺憾,正如不是每一道河流都能匯入大海,不是每一天都是晴空萬里一樣,但正是這如許的遺憾,使得我們的生活流溢着色彩,充滿了浪漫。感受生活中的每一處美吧,不要再為“遺憾”而遺憾。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遺憾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遺憾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