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問我,最愛聽什麼歌?我當然會毫不猶豫地唱起:“陽光總在風雨後,總會有彩虹……”這首歌我很愛聽,特別是“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這句,我不僅愛聽,它還讓我琢磨透了為什麼彩虹總在風雨後。

  一些有名的奧運健兒,明星,你別看他們現在那麼了不起,可其實你知道嗎,他們不是一出生就會跨欄,跳水的;他們更不知道什麼舞蹈,唱歌的竅門;更不會是父母遺傳下來的天賦……而是自己經過不斷的磨練才成功的,俗話說的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或許你有些不相信,那我就給你講講吧。

  現代作家張海迪阿姨,小時候很喜歡跳舞,可六歲那年得了一種奇怪的病,失去了雙腿,從此坐上了輪椅,讓她失去了舞蹈夢。她可沒敗下,做了頑強的海燕,勇敢地與暴風雨做鬥爭,從哪兒摔下,就從哪兒站起,經過無數磨練,以致於成為家喻戶曉的作家,出現彩虹……不僅是她一個,還有許多這樣類似的名人。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彩虹也是如此。

  夏天的雨後,天空常出現半圓的彩虹,這是因為在雨後,空氣中會有大量的大大小小水滴懸浮在空中,當光線經過這些水滴時,光就會出現折射現象,又因為在光的折射過程中,赤橙黃綠等色折射角度不同,就形成了我們所見的彩虹。彩虹的明顯程度取決於空氣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體積大,形成的彩虹越鮮亮。這就如同人,人經過的磨鍊越多,人生的價值觀就越高。

  所以從現在起,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要自已鍛煉,只有“小水滴”積累得越多,人生的彩虹才能越來越大。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