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小雨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小雨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水打在忐忑不平的水泥地上。我喜歡看下雨,喜歡那小水滴輕巧的掉落,然後濺起一朵朵小水花。 

  站在窗邊,深吸着空氣,這味道少了些陽光,卻又飄來一絲泥巴的清香,被這味道所打動,我便戴上眼鏡,去尋找這清香之源。 

  在一片被籬笆圍起來的肥沃的土地上,我看到了幾條蚯蚓也急於從土中鑽出同我一起感受這泥巴的芳香,或許這其中也夾雜了一些花蕾的香氣?正當我沉醉在這幽幽的幻覺中,(這幻覺指的應該是夢幻般的感覺)。忽然,旁邊的一塊大石頭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不禁讚歎道:“多麼圓潤的石頭吖”。可我又不覺的驚奇,這麼厚重的石頭上卻有一個很窄很深的洞,或許正是這洞才吸引了我的注意吧!正當我撫摸着像天然生成的洞時,一滴水珠落在了我的手上、、 

  我抬頭望去,是一片樹葉上的雨珠順着清晰地脈絡從葉尖墜落下來,不偏不倚,恰巧落在這洞中,我恍惚中看破了這洞中的玄機。 

  “滴水穿石”,應該是這樣吧。我嘆到:“這小小的水滴真是個大自然中的雕刻家。”與此同時,我也看到了這個小水滴的精神。 

  有人也許會感嘆道水滴的生命不長久,它會在石頭上碰的粉身碎骨。沒錯,它是破碎了,但隨着這“滴答”一聲,他卻憑藉著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毅力,在石頭上留下了“永恆的痕迹”。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的生命也像小水珠一般短暫,但是有人就像小水珠一樣,艱苦奮鬥,用自己卓越的成績,在石上流下了“永恆的痕迹”。 

  馬克思——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偉人,正是因為他的“腳印”在圖書館中留了下來,才鑄造了後來他的著作在人類歷史上留下“永恆的痕迹”。司馬遷——《史記》的作者,若不是他四處奔波,在各個地方留下了自己的“腳印”,我們如今不知會有多少歷史問題無從考證,他也是憑藉著自己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在歷史上留下“永恆的痕迹”。 

  如今,我們是否也應該學習那艱苦不懈的精神,發奮學習,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留下關於自己輝煌的一筆,留下關於自己的“永恆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隨筆——小雨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小雨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