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雨果先生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雨果先生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首先,我要感謝您。感謝您對圓明園的盛讚。“圓明園在幻想藝術中的地位,就如同巴特農神廟在理想中的地位。”您正是用詩一般的語言讚美了圓明園的價值。您盛讚圓明園的文化藝術,盛讚這一世界奇迹的創造性,盛讚我們中華民族。看來,您並非認為我們是“野蠻人”,反而對我們充滿信心,不是嗎? 

  1860年十月,英法聯軍控制了北京后,又焚掠了有"萬園之園"的圓明園.英法聯軍僅用了3天的時間就毀了兩代人的心血,燒,殺,搶,掠.英法聯軍的這一切行為與強盜有什麼區別嗎? 法國吞下了一半贓物,一筆不小的巨額財富,小人會見錢眼開、利欲熏心、不明黑白;君子也會是認為是國之榮耀,理所當然。然而,您卻沒被社會輿論所蒙蔽,也沒有被狹隘的愛國的狂熱所支配,而是站在全人類的立場上訴說正義。這說明您有多麼大的高尚情懷!你清醒的頭腦着實讓我欽佩! 

  您在信中說道,“希望有朝一日,解放了的乾乾淨淨的法蘭西會把這分戰利品還給被掠奪的中國。”可是這個願望並沒有完全實現,即使有個別國寶流失多年後,輾轉回到了祖國。但我想無論是什麼情況,真理與您都會站在我們正義的立場上。 

  當然,中國決不會以戰爭的方式來取回圓明園的物品。中國人民是熱愛和平的,決不會挑起戰爭。在這近150年來,中國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再是那個腐敗、落後、無能、任人宰割的中國了。中國現在以全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中國正在加足馬力追趕世界其他先進國家,相信不久就可以與其他先進國家並肩。你也一定會期待這屹立於強國之林的中國吧!

  一個熱愛和平的中國學生

您正在瀏覽: 給雨果先生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雨果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