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雨果先生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雨果先生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雨果先生:

  作為異國的一名中學生,我冒昧的寫上一封信,只願能表達我對您的敬意。雨果先生,您不但有文士氣節,名士風範;更有義士胸懷,俠士肝膽。

  雨果先生,您雖然是法國人,卻並沒有狹隘的所謂“愛國情懷”,而是對法國政府的罪行進行了毫不留情的指責。雖然時隔百年,我依然能感受到您那博大的人道主義情懷與無畏無懼的勇氣!我們有理由相信,您才是真正的愛國者!因為您敢於站出來挺直腰桿痛陳利害、針貶時弊,而非愚昧膽怯的阿諛奉承,溜須拍馬!而某些人,至今仍不知為祖先犯下的罪行道歉,甚至於歪曲事實,大肆造謠!百年前的先祖燒殺搶掠,百年後子孫為先人塗脂抹粉,文過飾非!

  這是最鮮明的對比,但卻不是唯一的對比。

  您在信中所強烈譴責的,是八國聯軍將圓明園付之一炬,劫掠一空;您在信中所極其希望的,是各國政府能將贓物完璧歸趙,送還中國。

  可現實呢?

  百年後的今天,圓明園的珍寶,仍靜靜地躺在他鄉異國的博物館里,握在金髮白膚的收藏家手中。

  但是,中國被任意欺凌,蹂躪的時代已然過去,且永不會再重現了!那個黑暗的時代,只將存在於歷史的塵埃中了!

  如今的中國,已然翻開了嶄新、光明的一頁!

  “落後就要挨打!”這是偉大領袖毛澤東的名言警句,每一個中國人都將它銘記在心!

  如今飛速騰飛的中國,不但跟上了時代的腳步,而且將走到世界的前沿!往日的屈辱,善良的中國人不會在其他國家的人身上施加,但距失落的一切珍寶重回祖國懷抱的日子,已然近了!當代中國,如同東方噴薄而出的旭日,將永遠屹立在世界東方!

  而我們,則會將您所給予的全部同情、讚譽一一牢記,中國人民從不善忘!

  此致

  敬禮!

  戴炫楷於某年某月某日

  初二:晴天天晴

您正在瀏覽: 致雨果先生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雨果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