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那“滴答”的聲音,沉醉在了雨的世界里,但見它洗凈了萬物的污垢,更洗滌了靈魂。

  ——題記

   夜、巴山夜雨、西窗紅燭、閑敲棋子……伸手觸摸那美麗而略帶憂傷的詩句,微涼的水聲淹沒了我的思緒,熾熱與真誠已散失在夜的蒼茫中,雨的浸透,所有的期盼換來的似乎只有無言的對白與結局,故事的篇章一頁頁翻過,沉積在生命的岩層,不願被驚醒。雨夜裡飄出一隻只撲翅的藍鳥,沿着青蒼的雨夢飛翔。靜聽夜雨,翻憶着往昔的故事,歲月如煙似夢,虛無縹緲。不曾理解和參透,一株丁香在深深的小巷哼着無言的曲,開起哀傷的花,結滿憂鬱的夢。燭下靜坐,生命似乎如那株丁香一般,淡泊而青蔥。

  蒼,油紙傘下,寂寥巷中,匆匆走過,煙雨蒙蒙,人煙濃濃,屐過無跡。悠悠地走過,身後甩下一行足跡,雖不清晰,寂寞的氣息,不曾把無奈的背影留在誰的目光里。獨自惋惜,紙傘輕旋,我似乎聽到自己的腳踏石的步履聲息,如竹露滴音,劃過歲月的痕迹,斑駁的石地,能載多少人的嘆息,自己也揮不去青石磚的記憶,走過雨巷,雨,急。

  林,欲留一脈清泉,漾成心曲,心,以雨滴為詞,和一首青春的小詩,摘一片嫩葉,帶走一樹滄桑,夏夜的蒼涼與炎熱,蒸騰着曾經的心語,透過颯颯的風和雨,轉過身來,夢中,再度嬉戲,夢醒,躊躇於原地,隱痛劃過心靈,似在囈語,不哭,摔倒后再度倔強地站起,明白在這個季節里,可依靠的只有自己。那就做一個,獨行者吧,即便風大,即使暴風雨,但昂然起立,隨風向前走去。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迷茫雨中,肝腸寸斷……雨打芭蕉,那是一種情趣,雨澆人愁,那是一種惆悵,小雨淅瀝,不忍瞧那“一池萍碎”,漫步在雨中,偶遇佳境,憐那“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我在雨中漫步,留下人生的一段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