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泉水的旅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水的旅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深暗的地底下,生活着一顆秋菊根。他每天辛勤地勞動着,儘管周圍很暗很黑。

  一天,一股泉水來到了秋菊根身邊,他鄙夷地看了又臟又丑的秋菊根一眼,說“樹根老弟,你成天向我索要血液,卻長得如此醜陋,何苦呢?”

  樹根看了看幼稚的泉水,語重心長地說:“你說的不錯,我確實卑微,我沒有美麗的身軀,沒有迷人的芳香但我每天勤苦工作,把生命之泉輸送到地表上面,同時,我還會不停的把我的身軀向四周延伸,我向你索要血液,都是為了我地表上的生命。”

  “地表上的生命?”泉水疑惑地問。樹根接著說:“將來你有機會鑽出地面的時候,你一定會為我辛勤勞動的成果而驚嘆的!”

  不多久,泉水碰到了蚯蚓。看着蚯蚓不停地在黑暗的土壤中穿梭,從下到上,從上至下,不停地忙碌着,泉水迷惑地問:“蚯蚓大哥,你的工作沒有人看得見,你何必生活的這麼辛苦呢?”

  蚯蚓一邊蠕動着身體,一邊對泉水說:“我的工作很辛苦,但我活的很快樂!因為我的存在,小草才會及時發芽,樹木才會健康成長。”“真的嗎?你真的生活的這麼美好么?”“是的,只要你去看看生機勃勃的自然!”

  經過曲折的跋涉,泉水終於順着泉眼,鑽出了地面。睜開眼睛的那一刻,泉水驚住了,天啊,多美的世界!一片秋菊在陽光的照射下,正輕輕地搖擺着美麗的身軀,棵棵大樹挺拔地聳入雲霄。他怎麼也沒有想到,醜陋的樹根上竟然會有如此的耀眼與絢麗。

  回想起自己先前的言行,泉水不由羨慕地說:“這真是上天對於勤奮者的回報!”

  初二:劉禹彤

您正在瀏覽: 泉水的旅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水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