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11難忘的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難忘的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的鐘聲敲響,才讓人恍然發覺日子的簡單易逝。幸而有了筆,記錄了平凡又複雜的2011。年末歲尾,又到盤點時節,從一頁頁墨香猶存的文字圖片中,精心擇出我們關注過的事兒,是一件開心的事,也是一件有意義的事。嶄新的2012已悄然開始,回頭望望,值得銘記和驕傲的真是太多太多……

  公交車回來了

  2011年3月1日,巴彥浩特公交車恢復運行。之前連續幾年,巴彥浩特公交車問題連連,最終導致停運,居民怨聲載道。為解決問題,阿左旗國有資產管理公司註冊成立了“阿左旗國有控股公交有限責任公司”,新購進6輛公交車,實行統一管理,開通3條線路,覆蓋學校、住宅區、機關單位。

  修復定遠營

  2011年3月初,定遠營保護工程全面啟動,八個月後,已初步修復成功。數百年來,定遠營一直是阿拉善地區最重要的政治經濟和宗教文化中心,是內蒙古西部地區最具傳統特色、歷史文化遺產較為集中、文物資源比較豐富的建築群落。2007年,阿左旗政府邀請北京及自治區有關專家對定遠營古城進行了現場考察和評估,一致認為定遠營古城具有較高的歷史、科學和文化價值,尤其在研究民族史和北方民族關係方面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日本地震核輻射污染掀起購鹽狂潮

  2011年3月11日,日本本州島東北宮城縣以東海域發生9。0級地震,地震造成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核泄漏事故,核輻射波及周邊國家。隨即與之相關的“吃碘鹽能防輻射,海鹽會被污染”等流言大量出現,我國部分地區出現了搶鹽狂潮。就在此時我盟掀起了一股購鹽熱。一時間巴彥浩特大小超市的食鹽被搶購一空,本報及時闢謠,制止了我盟居民的盲目跟風。

  “7·30”搶劫殺人案告破

  2011年7月30日,巴彥浩特發生了一起搶劫殺人案,引起群眾恐慌。7月30日凌晨0時08分,阿左旗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一男子報案稱,其妻子在自家超市被人殺害。經民警現場勘查,死者頸部被銳器劃開,大量出血導致失血性休剋死亡。由於案情重大,公安民警展開大規模調查走訪,8月3日下午4時,民警在東城國際附近一工棚內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7·30”殺人案僅用4天成功告破。

  “白駱駝”搬家了

  2011年8月15日,一輛起重機緩慢吊起巴彥浩特轉盤“白駱駝”雕像。這個有着三十年歷史的、巴彥浩特最着名的地標式建築搬家了。“退休”后的白駱駝現擺放在阿拉善博物館前的廣場上,如今一座嶄新的銅駱駝取而代之,屹立在轉盤中間。

  天宮一號啟程

  2011年9月29日晚21時16分,天宮一號從我盟飛向太空,實現了航天器空間交會對接飛行試驗,隨後我國將依次發射神舟八號、神舟九號、神舟十號飛船與其進行對接。我盟群眾對此非常關注,很多人通過電視和互聯網觀看了發射過程。

  王多民赴南極科考

  2011年10月25日下午3時,“阿拉善盟南極科考第一人”王多民從巴彥浩特出發前往南極。在盟氣象局門口,同事及王多民妻子為他送行。王多民是幸運的,他經過層層選拔,2011年8月被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確定為中國第28次南極科考隊成員。此次南極考察,他要在中山站進行為期一年半之久的大氣成分觀測和地面觀測工作。10月29日,王多民從上海登上“雪龍號”科學考察船,北上天津。11月3日從天津港出發於11月29日抵達南極中山站。

  阿拉善首屆萬峰駱駝節

  2011年11月19日,首屆阿拉善萬峰駱駝文化節在阿右旗阿拉騰敖包鎮塔木素隆重開幕。一萬多峰駱駝在這裡雲集,宏大的場面讓數千名觀眾為之震撼,上百名媒體記者及攝影愛好者現場採訪拍攝。此次駱駝文化節內容豐富,盛況空前。來自我盟及鄰市各旗區的400多牧戶、2000多牧民參加,彙集駱駝達10000多峰。本次駱駝節5公里雙峰駝越野賽還創造了吉尼斯世界記錄。

  焦恩俊來到阿拉善舉辦助學晚會

  2011年12月22日,“關注、行動、成長,愛在阿拉善暨2011焦恩俊國際影友會愛心助學晚會”在阿拉善騰格里大酒店舉辦。着名演員焦恩俊來我盟做慈善事業,為阿拉善特殊教育學校捐款2萬元,為15戶貧困學生每戶送去助學金3000元,還為阿拉善志願者服務隊送去了1萬元的活動基金。從1998年起,焦恩俊就一直投身於慈善事業,幫助許多孤兒和貧困家庭的孩子。此次來阿拉善,焦恩俊同樣用他的愛心幫助了阿拉善特殊學校的孩子們。當日焦恩俊通過歌友會的方式,現場募集了捐款15300元。

  安徽霍邱城關中心校初二:焦響

您正在瀏覽: 2011難忘的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