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說狀元和校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狀元和校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內心,狀元和校花這兩者並不衝突。但是如果要我從中選一樣做自己的目標和標準的話,毫無疑問的,我會選擇狀元。現代社會,沒有知識是不行的。作為一個正在接受教育的學生,當一個“狀元”既是必須的,也是我的心愿,和任何一個崇尚知識、崇尚科學的人的心愿。

  人人皆知,“校花”在一所學校里也是一種地位的象徵。我敢說,凡是女學生,都有想當校花的衝動,然而能掛上這個稱號的女孩兒也寥寥無幾。當校花又談何容易!

  關鍵問題是:如何從中認識到自己該做什麼。有人說,當校花吧,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誰不想?可又有人說,當一個狀元吧,學習好,為國爭光,人人都羨慕!可我要發出疑問了,難道校花就不能當上狀元么?再者,狀元為什麼不會是校花呢?它們衝突嗎?

  也許爺爺說的是對的,一個人的精力到底是有限的,不可能同時把幾件事都做得完美。所以,踏踏實實地做一個“醜小鴨”,不失為一個好辦法。也許,成功地當上了“狀元”之後出現了奇迹,“醜小鴨”變成了絕美的“白天鵝”呢?

  原來,有多少秀才夢想着當上狀元卻不得以實現,都是封建的科舉制度在搗鬼,將多少滿腹英才的人拒之門外。可現在不同了,人人都有施展才華的機會,都有可能成為狀元,卻也在無形中增大了困難。狀元只有一個,哪是人想要就得到的!想成為人上之人,靠的是實力,和那些亭亭玉立的校花比的根本不是同一個性質,也不在同一個層次上。

  當然,打扮得漂亮一點誰都想,但作為一個學生,穿戴得整整齊齊才是根本,不需花費太多的精力在這上面,如果只顧穿戴,反而錯解了“學生”的含義。因此我認為,做一個朴樸素素、實實在在的狀元比做一個嫵媚的校花更有意義!

  一個校花,美麗只持續一時;而作為一個狀元,它的魅力卻持久一世。這兩者的差距是不言而喻的。而且,現在的狀元可以為國爭光,獻身科學,報效祖國——而校花呢?也許就要留在那所不知名的校園裡做那隻漂亮的花瓶了。所以,簡單的一句話就是:狀元和校花之間,狀元是必選無疑的!

  但每個人都知道,當狀元是何等的不易!但是,要想做這人上之人,就必須經歷這樣的艱苦。可說出容易做起來難啊,能當上這萬里挑一的人的,必是經歷了一番徹骨寒的人;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有資格坐上狀元的位子,才能享有這萬人矚目的榮譽。

您正在瀏覽: 我說狀元和校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狀元和校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