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珍貴的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珍貴的回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再一次回到了這片草地,這個地方記載着我童年中一段最美麗,最珍貴的回憶。 

  過去,我酷愛這片草地,因為它清新,自在,空曠,讓人很舒服。最主要的原因是它能看到一大片天。其實,不止我一個人喜歡這個地方,爺爺也有同樣的愛好,他也喜歡這片草地,這片藍天。 

  六歲那年,我和爺爺住在鄉下農村裡。一天傍晚,我和爺爺出去散步,在一座山後面,我們發現了這個地方,這裡真的很美,到處是綠,旁邊還有幾棵不知名的大樹,往下是一條小溪,許多小鳥停在這裡,似乎也在欣賞這美景。我和爺爺忍不住坐了下來。我們躺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不停地聊着聊着,好像在這裡我們可以說出所有的心事。漸漸地,我們入睡了…… 

  不知不覺的天已經黑了,星星和月亮都探出了腦袋,我和爺爺睜開眼睛時都呆了,從來沒有見到過這麼美的夜空,它真的好美。我和爺爺對望了一會,看得出他和我有一樣的感受,只是我們不知如何表達而已。那時的我第一次這麼清楚地看見璀璨的夜空,看見星星的眨眼,突然腦子一動,總覺得不知道為什麼它們會不停地眨。便歪着頭問爺爺。爺爺想了一下,笑着告訴我:“因為它們在尋找啊,它們要擦亮眼睛尋找啊。”我更疑惑了:“爺爺,它們在尋找什麼啊?”爺爺說:“它們在尋找有困難的人,在尋找需要光的人啊。”“它們為什麼要尋找這些人啊?”“因為它們有愛心啊,它們想幫助,想奉獻啊,想用它們僅有的光去照亮別人啊!孩子,將來你也要做一個和星星一樣有愛心的人知道嗎?”雖然當時我不懂爺爺的意思,但我還是很高興的回答“收到!” 

  自從那天起,我和爺爺每星期天都會去看星星,聊天。直到有一天父母把我從農村帶到城市生活,我就此離開和我一起生活了六年的爺爺。那年我七歲,可是沒想到我和爺爺這次一別就是五年。 

當我再次回到那個我盼望以久的地方時,變了,一切都變了,眼前的景物讓我覺得有點陌生。當我見到爺爺時,我的心都碎了,爺爺明顯的蒼老了許多,兩鬢已斑白。為什麼,為什麼,歲月如此地無情,如此的殘忍,這麼忍心抹殺爺爺臉上的光彩…… 

到了晚上,我和爺爺又來到那個地方,一路上不再覺得爺爺像以前那麼健朗了,我們到了那個地方,讓我安慰的是這地方沒有改變,還是那麼清新,自在,空曠,讓人很舒服。我們像以前一樣坐下來,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好像又回到了從前,和爺爺第一次來的感覺似乎就在昨天,可偏偏今天卻不是“昨天的明天”。我們依然聊天,訴說自己的心裡話…… 

  不久,爺爺重病,爺爺的最後一刻也是在草地里度過的,他幾乎是看着星星閉上眼睛的。我想爺爺應該很幸運吧!能在生前有一段最美的回憶。 

  這次回到草地是在爺爺逝世后的一年,我同樣是在晚上看星星,可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似的,我想大概是我開始不適應這沒有“星星”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最珍貴的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珍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