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觸,就在那一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觸,就在那一瞬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事情發生。也許你已疲於細細品味但這些事情卻不會因你的忽視而消失。有多少美麗的瞬間從你身旁悄悄溜走,而你卻麻木地站在這裡,渾然不知。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當流星劃破頭頂的那片天,而你,又在做什麼呢?只要細心觀察,就一定會收穫許多感觸。 

  一次,我帶着我剛上幼兒園的表弟逛街,我給他買了一根冰棍,使他不至於太吵鬧。走着、走着,我遠遠地望見前方有一個乞丐,是一個衣衫襤褸的老頭,花白的頭髮和鬍子在陽光映襯下閃閃發光。直直地立在那裡,手裡捧着一個破碗,手抖動着把它捧到每一個過往行人面前。 

  我拉着表弟的手緩緩地向前挪動。當到了那個乞丐的面前時,他照例把碗伸到我的面前,我低頭走過去,加快了腳步,表弟回頭望着他。突然,他仰起頭問我:“哥,你有零錢嗎?”“幹嘛。”“要是有我就拿去給他。”我搖搖頭,看到他的眼裡流出一絲失望。他若有所思地想了片刻,向乞丐的方向往回跑去,邊跑邊喊:“哥,在那等會兒我!”我已猜出他要做什麼,只好無奈地看着他。他跑過去,把手中的冰棍遞給那個乞丐。說了些什麼,便又馬上跑了回來。我看到那個乞丐的眼裡閃動着淚光,和他的頭髮、鬍鬚一樣閃閃發光。那一瞬,我感動了,沒想到一個幼兒園孩子的心中已萌生了愛的種子,它生長得是那樣茁壯。我本想告訴他我曾經遇到過“假乞丐”的事,但是,我不忍心,我不忍心去踩踏那幼小的愛的種子。 

  這樣幼小的心靈卻有如此寬宏的愛。和他比較起來,我就像一個毫無同情之心的“反面教材”。我的內心充滿了愧疚,但,是什麼令我的心靈變得如此麻木呢? 

  願這樣的瞬間充滿世間各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感觸,就在那一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觸,就在那一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