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有利有弊,有好有壞。它會使人墜落深淵,一墜不起。但網絡並不是大人眼中的害處。 

  適當的玩電腦,不會使孩子墜落。對於一部分的孩子來說,即使長時間玩電腦,也不一定會墜落,大人的愛女心切,小女絕心知肚明;大人為孩之心,孩子適要適丟;多了,定危害孩子,少了,孩子缺少愛。家長的過度擔心,會鬧得結局不堪收拾,家長與孩子之間的代溝久而久之就產生了。代溝往往從一些小事開始。家長與孩子,老師與學生。說真心話,為什麼孩子寧願於老師交流自己的心事,也不與家長交流。原因異常簡單,因為老師尊重孩子,不會輕易的大驚小怪。而家長,遇事就大驚小怪。讓孩子沒有感到一絲安全感,信任感……種種原因集合起來,孩子與家長就沒話可說了。漸漸的,家長與孩子就產生代溝了。 

  不少家長認為,孩子在未長大之前,就應該沒有秘密。沒有自己的隱私,即使有秘密,家長也應該全權知道,是吧!如果家長執意要知道孩子的心密,不尊重孩子的隱私權,長久下去,家長與孩子,就會產生冷戰,發生爭執。我是一名小學生,也是一個未滿13的一個孩子,我了解不被家長理解的感受,同時也知道家長的苦楚。作為一個孩子,在家長之間,很難做得十全十美。有是不被家長理解,很難受,心裡憋着,很悶,很悶……各位家長呀!孩子也有孩子的想法,孩子不能做到處處理解,孩子不是沒學沒肉的冷血動物。 

  相信所有的家長都希望與孩子促膝談心,如同親姐妹、親兄妹、情同朋友一般,無話不談、無話不說、無秘密、無隱私。但孩子真正需要的是家長的理解,如果家長站在孩子的角度,就知道孩子的朋友,孩子的友誼十分重要了,孩子一生中所有的一切都十分重要,孩子希望家長重視孩子的這一切,生日、交友、節日……等等的一切。孩子長大了,又長了一歲、又高了一截。對孩子而言,都十分重要。家長要重視孩子的生活,孩子的種種變化,否則會造成叛逆心理。 

  我呼籲:“家長們,重視自己的孩子吧。他需要的是更多理解與重視!”

您正在瀏覽: 感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