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學會了認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認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這個孩子從小就不認真,怎麼也改正不了,自從媽媽教育了我,我這毛病現在好多了,學習成績也逐漸上升了。

  事情發生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快要期中考試了,可我呢,還一點兒不緊張,到了數學考試時就被一道題難住了。我絞盡腦汁,最終才解答出來,我很驕傲,可是當考試后和同學們對答案的時候,我被他們的話驚呆了——我錯了許多。考試捲髮下來了。我是倒數第12名,我想:這下可慘了。

  我難過極了,慢悠悠地回了家。媽媽問我成績,我只好低沉地如實回答,媽媽頓時氣憤起來,可她沉思了一會兒說:“我今天要教一教你。”然後把我叫到書桌旁坐下。媽媽嚴肅地對我說:“你這種不認真的毛病該改一改了!掌握了正確的方法,才能提高學習成績。比如在做課文填空題時,填好后再讀幾遍,看看通順不通順;做完數學計算題,先驗算,再從驗算上檢查。”我坐在一邊認真地聽着,心裡默默地記着。“你來做一個單元測試題吧。”媽媽對我說。我不情願地答應了。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測試題很快做完了,我檢查了兩遍,然後拿給媽媽看。媽媽改了改,一題沒錯,她的臉開始由“陰轉晴”,顯得很高興:“不錯不錯,考試的時候也應該這樣。”

  到了第五單元考試時,我就像做家庭作業一樣,認認真真地去做,而且作文也寫得很長。過了兩天,試捲髮下來了,作文滿分30分,我得了29分,語文知識滿分70分,我得了66分,總成績第一名!這是我幾年小學生活中的第二次。我興高采烈地回到家,把這件“大事”向媽媽“報告”,全家人高興得不得了。我想:這個第一名不是普通的第一名,而是一個母親對孩子辛勤教育的結果。

  這件事雖然已過去了一年了,但它讓我學會了認真。

  初二:summer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認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認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