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學會了傾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傾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上了初中以後,我就酷愛數學,特別是遇上了數學老師:馮老師。我覺得數學老師的教學方法很特殊,他的宗旨可能是:既然花了時間去做,為什麼不做到最好?得確,他教過的學生有的還是獲得“全國數學競賽一等獎”呢!我也想成為其中之一。

  就因為這樣,我很喜歡做數學,無論有什麼關於數學的。我都喜歡,不,是酷愛才對。記得有一天,我遇到一條數學題不會做,那條題我想了大概有一個月吧,但還想不通,問同學也不會做,於是我就去問馮老師。當我問了老師時,他與指點了我,我立刻想通了,他叫我以後這樣簡單的問題不要問他。隨着就跟我說;“你現在剛剛踏入這個大門,看見了裡面的路怎樣走,但還需要加深,自已課外要做習題,將你買的兩本練習書做完,要全面地去想,數學靠的理解……”說著說著,就問我哪裡的,記得這個問題馮老師已經問過我n次了,但我還是回答了:“古勞新星。”馮老師又接著說:“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吧!首先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要有鑽研精神,不要浪費每一分鐘,每一秒。比如說,當你在校道上走,或者躺在床上未能入睡時,你就想:今天老師講了什麼?腦海里就像放電影一樣將今天的內容再想一次,那你就比同齡人先走一步。

  當然,課後要多做課外書,自己加深、鞏固。那時,我班的兩位男生走過。老師說:“像他們那樣,不知道怎樣分配,利用時間,那他們就去玩,以為玩才是快樂。我說過,你學習雖然用功,但未做到最好,你要知道一個善於思考的人,不是為了別人的讚賞;一個‘我要學’的人,不是為了考試而讀書。好像浩峰那樣,在走廊走了兩圈,目的不就是想我找他談話嗎?!一個還未能懂得利用時間的人,就是這樣浪費。記住:時間是不等人的,時間是擠出來的……”數學老師那意味深長的話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我要更加地努力,成為馮老師一手調教出來的“全國一等獎”的學生!……我最喜歡的就是傾聽別人講話了,我覺得懂得傾聽才是幸福。

  鶴山市古勞中學八年級 王敏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傾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