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情結 標籤:情結作文

書桌前,我精心地擺放着一塊晶瑩剔透,呈心狀的飾物。對着陽光,能感受到一種幽幽的藍。當我對着燈光靜靜地坐着發獃的時候,這深邃的藍光常常會把我帶進那段往事。 

  那是三年前的一天,我患上了一場大病,腿腫得像饅頭似的,無法行走。我住進了滸山的醫院裡治療。住院期間,阿益來看我了。阿益是我的同班同學,她是第一個來看望我的同齡人。那天,我們聊了很久。她該走了,我不知道下一次跟她見面會在什麼時候,我有些不舍。但是,她畢竟是要走的。臨走前,阿益塞給我一塊石頭模樣的東西,我定睛一看,是一塊呈心狀的飾物,冰冷冰冷的,顏色湛藍湛藍的像海水一般。她告訴我:“把這當成我吧!讓我一直陪伴着你。記着:要按時服藥。” 

  阿益走了,之後的日子裡,我反反覆復地看着那飾物。室內沒人的時候,我常常對着它說話,就像對着阿益一樣,我不再覺得寂寞了。有時,我把它對着陽光,它透出幽藍的光澤,一種呵護病人的光澤,我便在這種色澤下安心靜養着。 

  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我的病情已經基本穩定,醫生說可以出院了。我帶着欣喜回到了久違的學校那天,我沒有見到阿益。通過打聽,得知阿益生病了。我當時十分渴望自己能去看阿益,但我的腿仍然走不了,而且我也不知道她家在何方,我內心充滿着惆悵。 

  有一天,爸爸媽媽告訴我:“他們為我安排轉學一事已經安排妥當,馬上就可以轉學了。天啦,阿益還是沒能來上課呢! 

  就在轉學前的一個晚上,我為著見不到阿益而哭了。我手握着她給我的那塊飾物,任由淚水滴落在上面。第一次,不用陽光,這塊東西發出幽藍的光。凝望着那光,我失神了,東西從我手中滑落下去,重重地掉在地上。——缺口!心狀的東西已經不再完整。 

  時間一晃就是三年。此時,我已經是上初二了。有一天,就在班主任帶着一個轉學來的學生走進教室的那一刻,我怔住了:阿益,那是阿益!與此同時,阿益也認出了我,她先是一愣,再就是朝我靦腆地笑了。放學后,我慌亂地整理書包,好跟阿益打招呼。這時,阿益卻先向我走了過來。 

  “小芳,是你吧?三年沒見了,你沒有變!”阿益脫口而出。 

  “阿益——”我想再說下去,可是我的眼淚又一次涌了出來。 

  “對不起!”阿益的聲音變得很低,“小芳,你轉學的那天,我沒能來送你,真的對不起。” 

  “瞧你說的,阿益。” 

  “我們還是好朋友吧,小芳?”阿益問。 

  “當然!”我回答得十分堅定。 

  “小芳,你看——”阿益興奮地從口袋裡掏出一樣東西放在我的手心上。“這是……”我的聲音有些顫抖,擺在手心窩的同樣是一塊心狀的飾物,在夕陽斜照下,它發出粉紅色的光。 

  “小芳,你知道嗎?你轉學那天,我沒能來送你,我多後悔!我沒想還會有這麼一天!”她帶着歉意的口氣對我說。 

  “嗯!” 

  我迅速地從口袋裡掏出那塊不再完整的飾物,擺在手中,兩塊飾物一紅一藍,兩種色彩交織融合在一起,形成絢麗的色彩。 

  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指導老師

  廖 暉

您正在瀏覽: 情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