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抓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螃蟹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抓螃蟹

  崔壩鎮鴉鵲水小學五(1)班

  楊澄

  每個人都有五彩繽紛的童年,童年發生的趣事總能深深地映在腦海中。每當回想起總是那麼回味無窮。

  在我6歲時,我是一個動物迷,特別喜歡觀察小動物,總有問不完。為什麼為了打開一個個問號,我常常和舅舅去抓一些小動物來觀察。

  一天,舅舅帶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告訴我,說:“

  你的姐姐在河邊洗衣服時,不小心被螃蟹夾住了。”我一聽極了,馬上拉着舅舅的手要去小河邊抓螃蟹。

  我們來到小河邊,不管水有多深連褲子都不卷就下水找螃蟹,東摸摸西摸摸了一陣渾水摸魚后,我徒勞半天,根本沒見着螃蟹的影子,爸爸說:“螃蟹有時會躲在石頭底下,我們應該改方法,翻一翻石頭”,我又開始找螃蟹,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一隻小螃蟹,在我奮力去抓的時候沒想到:平時在陸地行走緩慢的螃蟹,在水裡竟然是游泳高手,他以閃電般

  ,的速度逃離了。我不甘心,螃蟹從我的眼皮底下溜走,就窮追不捨,它又來個轉身,翻起了水中的泥沙,藉助渾濁的水又消失得無影無蹤,這下我可氣急敗壞了,完全忘記了觀察的心愿,口中連連罵道:“該死的螃蟹,只要讓我逮到你,我馬上紅燒了你。”

  爸爸提醒我,辦事要有耐心,要講技巧,我輕輕地翻動着石頭,耐心地尋找着。好不容易抓到一隻,我把它當成了寶貝,但是,我又捨不得把它紅燒了。可是意外的事發生了。我用手指弄它的腳時,不小心被它的大鉗子夾到了手指頭。我痛得哇哇大叫:“你們這些小子,敬酒不吃吃罰酒。”於是,我拿着它沖向廚房。

  童年,這個一去不復返的快樂時光,它給我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記憶。

  指導教師:姚志清

您正在瀏覽: 抓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