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抓螃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螃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正月初二,我和媽媽去馬山的海塘村拜年,在那裡,我不僅飽覽了大海的無限廣闊,還感受到了抓螃蟹的樂趣。 

  海塘村的海因為已經是海的末梢,所以,海面很平靜,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潺潺流動,靜得彷彿是一塊沒有打磨過的鏡子。但是,有時會刮來一陣刺骨的寒風,海面會有幾條波紋,彷彿是老人臉上的皺紋。海是蔚藍的,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海面在閃閃發光,彷彿是一顆亮晶晶的藍寶石。那大海是什麼味道的?我走進海面,想嘗一嘗大海的味道,我站在一塊接近大海的石頭上,彎下腰,用手指蘸了一下海水,放進嘴裡嘗了嘗,那鹹鹹的味道讓我皺起了眉毛。 

  媽媽搬開一塊沙灘上的大石頭,有趣的事發生了,石頭下面有一個洞。這個洞里有什麼?我一臉疑惑的問媽媽。媽媽說:“自己動手就知道了。”我拿來一根與這個洞大小相似的木棒,順着洞口往下挖,呀,這是一隻小螃蟹,看,小螃蟹揮舞着兩隻大鉗子,兩隻眼睛憤怒地瞪着我,彷彿在訴說著不滿。我把小螃蟹交給了媽媽,小螃蟹用兩隻大鉗子鉗住了媽媽的手指不放,最終,小螃蟹忍痛斷鉗,才僥倖虎口逃生,我想小螃蟹身體小,但是,卻很聰明,它在面臨生與死的抉擇時,懂得抓大放小,我們學習也是這樣,可不能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這次拜年,我滿載而歸的回到了家中,雖然,我沒有抓到螃蟹,但是,我卻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這個道理使我一生受用不盡。

您正在瀏覽: 抓螃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