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 

  我緩緩抬起小提琴,輕輕地拉着它,柔和而又甜美的旋律回蕩在整個房間里。甜美的音符一個又一個地蹦跳着,一落地的繽紛,盡享其中。忽然,耳畔出現了另一種旋律了。兩種旋律混合在一起,似奔跑的馬兒,又似蝴蝶高飛時那種甜美,交織在一起,使人產生美的感覺。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 

  一曲終了,我感到那種前所未有的快樂,那是成功的快樂,是辛酸后重回小提琴的快樂,更是音樂的快樂。 

  關於小提琴,這裡還有一段故事。 

  在我3歲的那一年,我在電視上第一次看到了小提琴,聽到了那種甜美的音韻。第一次聽到的曲目是《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我坐在媽媽的大腿上,獃獃地望着電視機。這時,我聽到了那種至今讓我回味無窮的聲音,那聲音是柔和的,它似春風一般吹過我的臉頰,吹進了我的耳朵,我似乎進入了極樂世界,側耳傾聽,又似人間的一縷陽光照耀在我的心靈里,使我感到陣陣溫暖,溫馨而快樂,溫暖中略帶着含蓄,溫馨又略帶憂鬱,而它又似一把心靈的鑰匙,使我生活中的煩惱一掃而光。樂曲進入急板,小提琴的音變得活躍起來,好像在訴說著某件快樂的事情,我的心也隨着那跳動的音符而跌宕起伏。最後,在如雨點般急促的烘托下,以雷鳴般的長音下結束了,輝煌而又肅穆,柔和而又激蕩,聽得我當場就被這旋律所感染了:那旋律是多麼的感人,多麼動聽,真令人回味無窮,我也嚷着要一把小提琴,於是在5歲的時候,媽媽作為生日禮物送給了我。當我收到這把小提琴的時候,我高興得幾乎手舞足蹈,我撫摸着那光滑的小提琴,對未來充滿了嚮往。 

  剛開始練琴的時候,我拉弓就跟拉鋸子一樣難聽,拉一首曲子總是要停停頓頓,要費許多許多的力氣,媽媽總是捂着耳朵聽的。於是在7歲的一天,我氣憤地摔下了小提琴。當天晚上,媽媽就熱心地開導我,在她的開導下,我又重回信心了。10歲那年,我終於被一個同齡的鋼琴手看中了,於是我們倆第一次進行了合奏。在合作過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拉琴的快樂,原來拉琴是那樣的甜蜜。於是我越來越進步的快。總結小提琴的經歷,真令人難忘。是拉琴,讓我感受到了美;是拉琴,讓我感受到了快樂。 

  拉小提琴真令人快樂!

您正在瀏覽: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