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拉小提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拉小提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許許多多的愛好,其中拉小提琴是我最喜愛的。也許,我對小提琴情有獨鍾吧!小時候非常羨慕那些小提琴演奏家能拉出動聽的曲子。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漂亮的禮服,在燈光閃閃的舞台上表演。五歲那年,爸爸媽媽幫我報名參加了小提琴班,就這樣,我和小提琴結下了不解之緣。

  拉小提琴的第一步就是要學會用脖子和肩夾住小提琴,還要學會推弓和拉弓。開始還能夾住琴,但時間一長,脖子就酸了。那跟平時在老師手裡服服帖帖的弓,到了我手中,就不聽使喚了。但我在心中暗暗地告訴自己: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只好咬緊牙關。不久,我通過了這一關。接下來就要學習拉了。但在拉之前必須學會認音符,爸爸把音符寫在紙上然後貼在牆上,一個一個地指着讓我唱,如果唱錯了就會被爸爸批評。拉的時候更辛苦,我那小小的手指只能在琴弦上,真是痛呀!冬天更慘,手都動僵了,按到琴弦上去,手指上就會留下一條深深的痕迹。有時候天氣冷,我的手上有幾道裂口,按琴弦的時候一不留神,口子被琴弦拉深了,就會流出鮮紅的血來。這時,我只能忍住痛,對自己說:這點小小的困難不算什麼。練習歌曲時,每天晚上不停地拉,那些困難的音符和節奏,讓我一次又一次流下了眼淚。

  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通過六年的刻苦練習后,如今,已經能熟練掌握拉小提琴的技巧,還通過了七級的考試,而且還經常參加演出,每當我站在舞台上、站在考級的考場上奏出優美的旋律是,我的心裡都充滿了喜悅!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拉小提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拉小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