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家長們、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就迎來了2014年。在這年中,我們的小提琴也又上了一個台階。

  現在想一想,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對小提琴的喜愛。我認為,音樂,是一種藝術。我認為它是所有藝術中最絢麗的,因為她可以觸動我們的靈魂。當高漲的情緒得不到宣洩的時候,聽聽音樂,一切煩惱就都煙消雲散了,而生活又變得美妙起來。而小提琴就是一種音樂。我拉小提琴兩年了,現在拉四級的曲子。在這兩年之中,我有開心,也有汗水。

  記得我小時候,姐姐有一把小提琴,我非常羨慕。每當她拉的時候我就在一旁看着,那首【新春樂】我聽得哼出兩句來了。再一次姐姐學琴時我就哼了幾句,老師發現了讓媽媽也給我報小提琴。當我收到這把小提琴的時候,我高興得幾乎手舞足蹈,我撫摸着那光滑的小提琴,對未來充滿了嚮往。

  拉小提琴的第一步就是要學會用脖子和肩夾住小提琴,還要學會推弓和拉弓。開始還能夾住琴,但時間一長,脖子就酸了。那跟平時在老師手裡服服帖帖的弓,到了我手中,就不聽使喚了。但我在心中暗暗地告訴自己: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只好咬緊牙關。不久,我通過了這一關。接下來就要學習拉了。但在拉之前必須學會認音符,媽媽把音符寫在紙上然後貼在牆上,一個一個地指着讓我唱,如果唱錯了就會被媽媽批評。拉的時候更辛苦,我那小小的手指只能在琴弦上,真是痛呀!每天練琴度日如年。

  還記得學二級時,老師發現了我的一個毛病:弓子偏。在糾正的時候,很彆扭。因為壞習慣一旦養成,就不容易再更正了。我幾乎每天都哭,雖然現在還經常出現,但是我儘力了。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媽媽,她每天陪我練琴,我才會拉得這麼好。還要感謝我的喬老師,每次學琴時,教的那麼認真,因為有他們,我才會拉得這麼好。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現在小提琴拉的比以前好,而且可以在大家的面前展示自己的風采,多虧他們呀

  希望我的小提琴會越拉越好,永遠伴隨着我!

  山西忻州忻府區實驗小學(一校)四(七)班四年級:高嘉敏

您正在瀏覽: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小提琴是快樂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