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沒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沒有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放假了,寒假的生活,爸媽准許我自己安排。太好了,真是“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我對天發誓:這個寒假的第一天,我絕對不看一行書,不寫一個字,一定要吃好,喝好,睡好,就算被爸爸罵為懶豬也在所不辭,可是媽媽卻說:“魚兒離不開水,邀月離不開書。”我才不信呢!在書山題海中跋涉了大半年,這寒假應是我歇腳的旅店。 

  寒假第一天,我要睡個香噴噴的大懶覺。那天晚上,七點鐘我就睡下了,還鄭重其事對爸爸媽媽說:“明天不要叫醒我。”誰知第二天早上,天沒亮我就醒了,又是開燈,又是關燈,又是開門,又是關門,“折騰夠了嗎?睡不着,就不能安安靜靜地看會書嗎?”媽媽生氣地說。我想,說不看書就不看書,今天可是寒假第一天 。我只好縮回到床上,想睡個回籠覺,可是,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了。

  爸爸媽媽吃完早餐,便匆匆忙忙地上班去了。我實在躺不住了,便起來,到餐廳一看:唉!不上學了,我的優待也被媽媽取消了,餐上的饅頭稀飯轉達這樣的信息:要吃好的,自己動手。這難不倒我!我煎了一個荷包蛋,沖了一杯香芋奶茶,外加兩塊巧克力,一個蘋果。感覺不錯,不做作業不看書,逍遙自在。 

  吃飽了,喝足了,我躺在沙發上,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可是沒過多久,頭頸酸,眼睛疼,心也煩,難受!我漫不經心地看着電視,一個頻道一個頻道地換,真無聊!奇怪,沒有媽媽管着不讓看,連電視都沒吸引力了。關上電視,我情不自禁地拿起茶几上的書,突然我想到自己說過今天不看書的,只得無可奈何地放下。 

  寒假第一天,我說過不看書。我總可以到陽台上去照料一下花。咦,這是什麼花?紫紅的花瓣像一隻只振翅欲飛的蝴蝶,碧綠的葉子又跟君子蘭相似,看它喜氣洋洋的模樣,又有幾分像仙客來……我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這時候,我一拍腦門:書房裡不是有一本《實用家庭養花手冊》嗎?我欣喜若狂,可是轉念一想:我發誓不看書的呀!只好唉聲嘆氣地打消這個念頭。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媽媽回來了,我不得不承認:沒書的日子可真不好過呀!書,我忠實的夥伴,我的良師益友,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