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能沒有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沒有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不知你們是否想過,那看似平凡的血包,裡面究竟融合了獻血者的多少愛?那份愛的血包,又曾經拯救了哪些人?血包的量有限,但愛卻無限,而那無限的愛正是由獻血者一點一滴凝聚而成。那些獻血者的精神讓我感動不已!

  有人說:“因為有愛,所以感動。也有的人說,愛,可以讓世界更加美麗。”對此,我十分贊同,在茫茫人海中,肯定有人會有愛心,也有人會因為有愛心而做一些令人感動的事,他們誰不是從小事做起,誰不是與朋友、親人和睦相處的呢?甚至是為了素不相識的人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呢?

  在不久前,我就認識了一個默默為人們獻血的大哥哥,他已經連續6年來為人們默默地獻血。我問他為什麼會想到去獻血,他只是微微笑說:“看到獻血車貼告示說血庫缺血了,又想到病床上的人會用到我的血液,我就會有成就感啊!而且這只是我為社會獻出的一人微弱的貢獻而已”。

  接下來他向我介紹獻血的過程: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獻血車填表處,坐下后服務人員讓我填表,然後給我量血壓,都合格后就進入獻血車裡。護士看完我的表給我手指抽血驗血,合格后我又到一邊等,當時鮮血的人挺多的,我排第三個,到我以後,我手握緊,護士給我胳臂抽血,然後手我彈力球一緊一松,只見我的血液流進了密封的血袋,這時候還有好多人不段的進來等候,過了會我的血袋就滿了。然後護士給我倒了杯溫水,問我加糖么,我說加。我非常的好奇問他為什麼要加糖呢,他耐心的解說:一位血液裡面含糖啊,剛獻完血身體缺血,就會出現血糖低,低血糖不注意會暈的。此刻的他因護士的關懷而倍感溫暖,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愛呢?哪怕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獻血者!

  他還告訴我們:平時要注意,如果突然感到暈,有可能會是低血糖,這時候坐下或者躺下,再吃點糖,就會好的。但是平時不要吃太多糖了,長期吃多糖了,以後會有得糖尿病的危險。聽了大哥哥的話,我覺得他不止對病人獻出了那溫暖的愛,同時也對我們這些小孩子獻出了一份關懷的愛,那愛甜甜的,卻甜得如此健康!他只是大千世界普通一員,卻讓我心生敬意!

  我知道,在我身邊還有許許多多像大哥哥一樣的好心人,相信他們也一定很快樂、自豪。因為愛的存在,因為愛的獻出。

  正如一首歌描述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同學們,這個世界不能沒有你,就讓我們都盡自己的努力獻出自己的一份愛,讓這個世界充盈着愛的氣息,散發著愛的幽香!

  廣東深圳中海怡翠學校初二:龐曉婷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