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心裡不能沒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裡不能沒有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果曾說過“唯有人的心靈才是起初的。嚴格說來,相貌不過是一種面具,真正的人在人的內部。”我的世界不能沒有你-------我的精神追求。

  就像老鷹對小鷹說的那樣:“追求夢想始終高於一切捕食。”或許在小鷹的認知里,生存就是一切行為的準則,而老鷹則更追求精神世界,這樣,即使物質生活有所欠缺,能夠讓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提升,物質生活並不是生存的目的,但精神的高大卻能幫助我們。

  猶記得這樣一個故事:牛頓在科學探索領域成果豐碩,經濟收入一直不好。1692年,牛頓被物質生活吸引,決定拋棄科學探索的艱辛,尋找一個能帶來更多收入的職位。最後成為了皇家造幣廠的督辦。從此牛頓從清貧到了富裕,生活道路的如此巨變,使其科學探索工作徹底中止,由於時代不同,我無法評論牛頓的做法是否正確,但我堅信如果他在餘下的時光里繼續進行科學探索,放下奢華的物質生活,那麼他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再例如“兩彈一星”的鄧稼先,為了祖國的國防科技事業,不分晝夜。物質生活的缺失並沒有讓他放棄,而是選擇提高精神生活,成為國人的驕傲。

  在現實生活中,精神生活與物質生活之間的選擇始終是一個難題,對於我而言,物質生活可以缺失,但我的心裡不能沒有你,我的精神生活。自提倡“反腐倡廉”以來高官落馬這個詞已不在陌生。我常常在想,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哪一個更珍貴?在現代社會中,物質生活由多方面決定,是我們所不能控制的,而精神生活是由我們的心靈以及思想決定的,是我們可以支配的,相由心生,如果一個人內心充滿正義,高尚,善良,那麼他的氣質也是與眾不同的。相反一個人瘋狂追求物質生活,貪污腐敗,詐騙勒索,那麼他一定雙目無光,賊眉鼠眼。就像老鷹對小鷹說的話:“追求夢想始終高於一切捕食。”我想這隻鷹即使死時,也會一飛衝天,那是宿命,也是精神的追求。

  智慧無法彌補道德上的缺失。物質生活也無法提升精神品質,真正的人在人的內部,因此,我的心裡不能沒有你,我的精神生活。初三:蘭宇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裡不能沒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裡不能沒有你 暫無評論